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查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查班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林查班

國家 泰國

英語 laem chabang

林查班泰國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林查班港(英文全稱:laem chabang 港口代碼:THLCB)地理位於經度:100.9158073,緯度13.1040552,是泰國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東南亞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泰國集裝箱港。位於該國中部曼谷灣東岸,曼谷市東南方。港外,海路北距是拉差港約5海里,距曼谷港約60海里,南距梭桃邑港約50海里,至宋卡港376海里,至新加坡港791海里,東北至香港約1450海里;後方,有曼谷廊曼國際機場。該港原為曼谷港的集裝箱中轉港區。曼谷港的湄南河水道因曲折,水深不足,長173米以上集裝箱船難以進港,隨着曼谷港集裝箱裝卸量日益增長,也為滿足更大集裝箱船來曼谷的需要,港方1987年底開始投資20.3億銖,在此建立集裝箱中轉港區。有3個集裝箱裝卸泊位各長300米,水深14米,年吞吐能力60萬標準箱,能停靠第3、4代集裝箱船碼頭投入使用,同時建成的還有1個多用途泊位,還計劃建2個散糧泊位和1個沿海泊位。港外有錫昌島阻擋風浪,自然條件優越。1992年2月泰國政府又決定批准該港區獨立成港,成為泰國第一國際集裝箱專用裝卸港。隨着該專業集裝箱港成立,無疑將大大促進泰國集裝箱運輸的發展,港口自身的碼頭裝卸設備等進一步發展。港口幾乎與北部是拉差港相連。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泰國

國家英文: Thailand

所屬航線: 東南亞線

參考來源

  1. 林查班,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