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明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明珠原圖鏈接

林明珠(Pearl Lam),作為香港富豪林百欣之女,從小就被送至英國寄宿學校。她接受的是西式教育,深受希望文化的薰陶,最初父親給她設計的是與藝術毫無關係的金融方向。但她從青年時期開始就對西方藝術情有獨鍾,並且一直對西方藝術饒有興趣。

豪門「逆」女

林明珠(Pearl Lam)出身億萬豪門,卻把那錦衣玉食的生活稱為「牢籠」;她是父親的掌上明珠,卻為事業將父親告上法庭;她是從小接受西式教育,卻把弘揚中國傳統藝術做為奮鬥的目標;她在大學攻讀工商管理和法律,畢業後卻違背父母意願做起了「文化人」…… 她的座上高朋多是國際頂尖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她在上海的寓所每晚的租金價值3000美金,她曾經拒絕法國總統希拉克的晚宴邀請……

這個神秘、矛盾而個性十足的女人,就是百億富豪、亞洲電視永久名譽主席林百欣的女兒,上海衡山路41號的女主人――林明珠。 林明珠的父親林百欣,以13元白手起家,於33年前創立麗新集團,擁有成衣品牌鱷魚恤及六星級麗嘉酒店,生前為香港麗新集團董事局主席和亞洲電視永久名譽主席。為表彰他熱心公益及教育貢獻,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小行星命名委員會將一顆小行星命名為「林百欣星」。然而,林明珠的成功似乎與這顯赫的身世無關,從某種程度上講,她的成功來自她對自己的尊重和對家族安排的反叛。 [1]

動態

已故香港麗新集團主席林百欣,與三房妻子顧瑞英及女兒林明珠名下的「高發發展有限公司」,於2008年因欠律師費被申請清盤。兩名清盤人於2012年指二人沒按照法庭命令交代公司賬目,控告二人藐視法庭。案件早前因顧瑞英因胸痛入院,以及林明珠須陪伴在旁而一再押後,26日正式在高院開審。顧瑞英及林明珠均有出席審訊。原告為負責為高發發展清盤的清盤人Bruno Arboit及Simon Richard Blade。原告一方開案陳詞指,公司由林百欣與顧瑞英於1991年成立,二人股東兼董事,林明珠則於1994年加入成為股東兼董事。

直至林百欣於2005年去世,二人掌控公司,雖然二人於2001年辭任高發發展董事,但其後依然是該公司的股東。因高發發展與高發地產等多家公司,均有錢銀及業務往來,而且部分交易由顧瑞英簽署,認為二人手上一定持有文件而不交出,非沒有文件或盡力後未能交出。[2]

簡介

上個世紀90年代早期回到亞洲之後,林明珠開始接觸對於她而言的一個陌生藝術:中國當代藝術,並且漸漸產生「對於中國當代藝術的激情。」

也正是這種中西藝術文化的碰撞給林明珠帶來了她意想不到的思想轉折,也為曾經站在西方中心的角度評判藝術的她開闢了一個新的藝術視角:帶着好奇與求解心,她一頭扎進了中國當代藝術的世界。

隨着對中國當代藝術不斷深入了解,她認識到東方文化的價值所在。她做了兩件事:在香港創辦了「對比窗」藝術工作室。在上海衡山路創辦了「衡山路41號」。

2003年非典時期開設畫廊,原本只打算做一年, 「當時和工作人員簽訂的都是一年短期合同,沒有做比較長遠的打算。」但之後的三個月,林明珠在參觀了很多畫廊之後得出一個結論:如果自己真的想要推動中國的當代藝術發展,真的想要在世界藝術圈有自己的話語權,就必須開一個畫廊。

2012年,林明珠開始從內地回歸故土。她回到故鄉香港,於2012年香港國際藝術展開幕前夜,在知名老字號畢打行開了一間畫廊,並以一場中國當代抽象畫展宣示她的回歸。

現在的林明珠,一年總有一半時間在飛機上度過。

留在香港的時候,她經常邀請朋友及同事共聚,與一班同樣熱愛藝術的同道中人一起享用晚餐。她說,如今,藝術已經成為了生活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推廣中國當代藝術也好,尋找中國藝術之魂也罷,已然成為她的一種使命,催促着她的腳步,馬不停蹄地奔波在香港、內地、倫敦與新加坡之間,東方與西方之間,奔走在自己獨特的藝術精神世界裡,是一個不折不扣地「拚命三郎」。

林明珠自己也坦言,時至今日她依舊會忙得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甚至沒有時間談戀愛,因為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在什麼地方。

儘管林明珠一天假期也沒有,但是,林明珠卻灑脫的表示,對比戀愛關係的束縛,她更加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因為自由的狀態中,她讓自己的藝術思維恣意的綻放。[3]

視頻

勁霸波士堂之林明珠一個資深富二代的自我修養

林明珠宣傳片 網絡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