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家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家川
 
演員
出生 1981年3月1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幸福在哪裡》
《父愛如山》
《遙遠的愛人》
《火紅的日子》  

林家川男,1981年3月1日生於遼寧省丹東市鳳城市,中國內地影視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簡介

林家川,中國演員。1981年出生於遼寧省丹東市鳳城縣,父親是著名編劇林和平。從小就有表演天分的他也歷經了考取北影險些失敗、兩年事業無成、兩次考研落榜的挫折。後因出演電視劇《笑着活下去》里的大反派角色陸軍而出名。由《笑着活下去》中壞到骨子裡的「陸軍」一角開始被觀眾認識的林家川,入木三分的演技一度讓他成為「壞」的代名詞。隨着《我是一棵小草》、《人活一張臉》等劇的熱播也讓觀眾看到了不一樣的林家川,各種角色都能在他的演繹中活靈活現,說服力十足。其代表作品有《她的一生》、《菊子》、《你是我的生命》、《牽掛》、《父愛如山》等[1]

演藝經歷

2006年參演李幼斌、霍亞明主演的家庭倫理劇《繼父》,飾演王小秋[2]

同年在年代劇《愛有多深》中飾演苗春雷。

2007年搭檔姚芊羽、黃海波領銜主演情感生活劇《笑着活下去》,飾演陸軍。

同年參與拍攝陳家林執導的電視劇《好男當家》中飾演周全一角。

2009年聯合姚芊羽、保劍鋒領銜主演電視劇《我是一棵小草》,飾演林大樹。

同年在林熙越、潘雨辰主演的戰爭歷史劇《勳章》中飾演王東寶。

在黃力加執導的電視劇《人活一張臉》中飾演賈寶君一角。

2010年參演李雪健、劉莉莉領銜主演的年代倫理劇《父愛如山》,在劇中飾演韓強一角。同年搭檔張國強、牛莉主演電視劇《牽掛》,飾演周偉民。

2011年聯合薩日娜、李成儒領銜主演家庭劇《你是我的生命》,飾演裴小慶。

同年在孫滔執導的都市輕喜劇《暈頭不轉向》中飾演孟良一角。在劉莉莉、賈乃亮主演的家庭倫理電視劇《家產》中飾演高飛。

在娟子、何政軍主演的年代都市苦情勵志劇《她的一生》中飾演成毅。

2012年搭檔呂良偉、謝君豪主演電視劇《槍械師》,飾演陸崖[3]

同年在張繼擔任編劇的農村輕喜劇《火紅的日子》中飾演鄭太平。

在傅淼、于小偉主演的都市言情劇《一生只愛你》中飾演安寶貴。

2014年與戚跡、張佳寧合作主演電視劇《天使的微笑》,飾演鄭三貴。

同年搭檔王雷、曾泳醍領銜主演懷舊家庭情感劇《幸福在哪裡》,飾演田借糧一角。與沙溢、馬蘇合作主演時尚輕喜劇《結婚前規則》,飾演程大白話。

2018年同吳其江、馬藜演出《遙遠的愛人》林家川飾演知識青年羅永澤。

從影經歷

由《笑着活下去》中壞到骨子裡的「陸軍」一角開始被觀眾認識的林家川,是電影學院表演系科班出身,入木三分的演技一度讓他成為「壞」的代名詞。隨後,《我是一棵小草、《人活一張臉》等劇的熱播也讓觀眾看到了不一樣的林家川,各種角色都能在他的演繹中活靈活現,說服力十足。

一個是金牌編劇「父親」,《血色殘陽》、《愛有多深》等電視劇均出自他的筆下;一個是明星「兒子」,從《笑着活下去》中的「陸軍」到《人活一張臉》里的「賈寶君」,真實的表演讓他戲約不斷。林和平和林家川這對「父子兵」,最近在江蘇衛視播出的《朋友一場》再次聯手上陣——一個寫,一個演。林和平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曝料,兒子「走投無路」才當了演員。

說起兒子當演員,林和平說「純屬意外」,他從未留意或挖掘過兒子的演藝才能。看着鄰居孩子都上了大學,林和平心急如焚。一次偶然機會,林和平的北京電影學院朋友看見林家川,說:「孩子挺有靈性的,試試考北影吧!」這給林家川帶來一絲希望。不過,入學後的林家川因為成績不好,一度想過退學。林和平和妻子不斷鼓勵兒子,漸漸地,林家川喜歡上了表演,最終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研究生。

作為內地首批跨入「每集十萬元俱樂部」的頂級編劇之一,林和平坦承自己確實用圈內人脈提攜了兒子,以往在寫「劇本時會考慮到兒子」。林家川也很爭氣,《笑着活下去》、《人活一張臉》都表演得相當出色。《朋友一場》是最新的一部父子「合作」的電視劇,林家川出演喜歡搖滾樂的音像店老闆,為了能夠更好地揣摩角色特質,林家川在開拍前還特地向身邊喜歡玩搖滾的朋友請教,這種認真勁得到了父親的認可[4]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合作演員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合作演員
2018 遙遠的愛人 羅永澤 吳其江 馬藜
2016 女怕嫁錯郎 藍天 閆學晶
2016-11-21 黃大妮 牛建國 王茜華 陳思斯
2016-09-03 我的老爸是臥底 史來風 孫松, 閆學晶, 陳思斯
2016-08-11 真心想讓你幸福 大川 閆學晶, 范明, 朱銳
2016-03-13 女怕嫁錯郎 藍天 閆學晶, 趙君, 張一龍
2015-07-28 我的鐵血金戈夢 苟盛 林繼東, 苗圃, 徐囡楠
2015-05-01 天使的微笑 鄭三貴 戚跡, 張佳寧, 陳小藝
2014-07-11 結婚前規則 程大白話 沙溢, 馬蘇, 李乃文
2014-01-06 幸福在哪裡 田借糧 王雷, 曾泳醍, 劉莉莉
2013-05-12 槍械師 槍械師陸崖 呂良偉 謝君豪 柴鷗
2012-6-11 囧人的幸福生活 王總 張博;關悅;賈青
2012-2-12 一生只愛你 安寶貴 傅淼;于小偉
2013-01-01 火紅的日子 鄭太平 於月仙, 姜超
2012 非緣勿擾 ---- 蘇有朋;秦嵐;秦海璐
2011-7-1 你是我的生命 裴小慶 薩日娜;李成儒;賈乃亮
2006-10-1 繼父 王小秋 李幼斌;霍亞明;郝岩

參演話劇

劇名 備註
劇名 備註
譁變》 格林渥
《一仆二主》 特魯法爾金諾
《許三觀賣血記》 許三樂
《求婚》 洛莫夫
《龍鬚溝》 二嘎子

人物評價

身為編劇林和平之子的林家川並不像人們想象中的星途平坦,不輕言放棄的他,憑藉自己率真的表演、精湛的演技漸漸被認可,先後出演的角色雖性格迥異卻均獲好評。

林家川劇照

視頻

林家川一個幽默爽朗的東北男男人,用能力證明了自己的演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