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子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子喬

林子喬老師,鋼彈王子,73年次,超過180公分的身高。

玩模型出師,賺錢教書一把罩

模型,是不少男生從小玩到大的玩具,但林子喬卻可以把模型玩到淋漓盡致,不但成為他的賺錢工具,更專教鋼彈模型製作,成為大小朋友口中的喬老師。

73年次的子喬老師,超過180公分的身高,收集的鋼彈足以放滿整個工作室,不論鋼彈再小的零件都別想逃出他的手掌心,透過他對鋼彈的喜愛,鋼彈的結構組 裝、線條、切割、上色、烤漆、場景搭配,什麼都難不倒他,別以為他是標準鋼彈迷,喬老師說:「其實我是開始做鋼彈模型之後,才回過頭看鋼彈漫畫的。」


從小就喜歡美術、美工的喬老師,高中念的是廣告設計科、大學念的是平面設計系,是很標準的設計科班出身,難怪經過喬老師手上的鋼彈,每一組都栩栩如生,彷彿真實呈現在某個科幻場景。

林子喬
原圖鏈接

喬老師說,自己擅長的是鋼彈的場景組合,因為是鋼彈本身的故事是科幻,所以可以完全利用自己的想像創造,不必理會真實的合理性,天馬行空就對了!

大概是男生對機械的天生敏銳度,對他來說,鋼彈的結構組合很容易上手製作,大二時,只是因為想要買個可以組裝的模型來玩玩,在沒有特別喜愛鋼彈下選了它, 只能說是「緣分」。自己組裝、上色,沒想到摸索出興趣,接著買了第二隻、第三隻,有生意頭腦的他,在Y拍正紅的時代,想到替自己賺取零用錢的好方法--代 客模型上色。沒想到第一個上門的是美少女裸女,這大概是他始料未及的生意,接著開始有人關注到他的鋼彈模型,喬老師也趕上風潮在部落格寫鋼彈上色教學文, 分享他的上色製作心得,並且積極的參加台灣及國際比賽。

在國際比賽中,可以算是鋼彈界的「台灣之光」,屢屢得獎的喬老師,在一次次比賽中,技巧更為精進,並且認識許多玩具廠商、達人,不忘賺錢的他,就在2010年成立了自己的模型工作室,從事代客製作、展覽規劃及教學工作。

由於當時台灣並沒有正統的鋼彈製作教學,大部分都是部落格網友間的互相分享,喬老師印象中曾把自己的作品給一位網友前輩鑑賞,對方只回應他:「你好好加油 吧!」這幾個字卻在喬老師心中有了不同形式的發酵,他開始努力鑽研鋼彈漫畫,研究他的機械結構、場景配置,加上自己本身的美術設計底子,對於每個結構、顏 色、線條的搭配很在乎,那種細微程度可以跟藝術品比擬,只要經過他手製作出來的鋼彈都可以讓人讚嘆萬分。

成立工作室後,也同時從事教學,特別的是,他會把色彩學當做課程基礎,教給學生的不只是製作技巧,更包括色彩搭配的理論與概念,因為一個作品的完美關鍵就 在於顏色的細膩度。很多人會質疑,鋼彈製作有什麼好學的?喬老師的教學法就可以證明,除了「玩鋼彈」之外,還有機械結構、顏色搭配、線條切割等技巧,最重 要的是專注力訓練,一個手臂長的作品少說都要花上一個月的製作,沒有專注力與耐力根本沒辦法達到。

舉辦鋼彈個人展是他的夢想與目標,在工作與教學中的教學相長獲得的,都可能轉換成他製作鋼彈的動力與創意,但他也不諱言表示,很多作品的確會被漫畫故事所 限制,也許不像以前那麼放得開,但場景畫面的精緻度追求是必要的,直到現在,雖然工作室的執行工作內容包羅萬象,舉凡展覽、電影搭配、課程教學等都是範 疇,但喬老師在忙碌之餘還是會規定自己每年至少要完成1~2件大型作品,他說:「因為我在為自己的個人展覽做準備。」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