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奈花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奈花鐘

瑞典著名的醫師和博物學家卡爾·林奈(Carl Linnaeus)創造了一種與機械鐘錶根本不同的花鐘。[1]

最早在機械版本發明之前,同一花卉鐘就出現在古羅馬。當時科學家已經注意到一天中,時間與植物行為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自然色生物節律使您可以將一天的時間細分為不同的時間段。

從早春到深秋,人們可以依所學知識作為指導,製作一座鐘錶花園。[2]

花卉鐘首次出現在瑞典

作為一項發明,花卉鐘首次出現在瑞典。才華橫溢的瑞典生物學家卡爾·林奈,他在植物學上投入大量時間。這個想法的結構,林奈塑造了一個劃分為多個部分的圓圈。每個區域都被在特定時間開放的植物所佔據。開花從一個類別轉移到另一個類別,一個小時被其他時間代替。[3]

清晨的陽光提供有趣的蒲公英。戶外午餐時間睡蓮關閉芽,浸入水中。到了黃昏,花園裡的蝙蝠花會醒來,一夜晚的紫色。脆綠皮的生物節律是許多植物的特徵。它們開花並闔上花,這取決於白天的光線,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時間表。[4]

事實證明,在於每種顏色的花朵。根據一天中的不同時間,兩種色素的植物顏色會相互轉化。一種色素通過吸收日光而轉變為另一種顏色。隨著黑暗的到來,存在逆變換。

因此,花朵「了解」了一天中的實際時間。[5]

自然情趣的花鐘

林奈在植物研究中觀察到一些植物花的開閉具有波動性。他把46種具有波動習性的植物分為三組:

一組是大氣花,它們的開放和閉合隨大氣條件而變化;

一組是熱帶花,它們隨光照的長短而變化;

一組花是定時開放與閉合,不受晝夜長短的影響。

林奈將第三組的花栽培在花盆裡,然後按開花的早晚順序擺在自己的書桌上,成為富有自然情趣的花鐘。[6]

英國劍橋大學彼得豪斯.老式花鐘

16世紀末,英國劍橋大學彼得豪斯學院建造了一座老式花鐘。

它的12個羅馬數字是用經過修剪的黃楊灌木造型的,指針用砍去樹枝的紫杉來充當,在羅馬數字外,栽上對應時間開放或閉合的花,這樣可較正確地反映一天的鐘點。

蘇格蘭愛丁堡.現代鐘

1803年,蘇格蘭愛丁堡建立了第一座現代鐘造型的花園,西王子街心的鐘花園由近3萬朵鮮花組成,「園鐘」直徑約4米,它的指針用空心金屬製成,並由機械傳動。

「鐘面」的12個阿拉伯數字是用栽種的花卉造型而成,不僅造型逼真,而且走時準確,據稱這是世界上最獨特的一座花鐘。

日內瓦萊蒙湖邊.巨大的「花鐘」

「花鐘」從此在世界許多國家城市和園林中風行,都是為美化城市而人工裝扮的。

日內瓦萊蒙湖邊有座巨大的「花鐘」,機械結構安裝在地下,地面上的鐘面是鮮花組成的一幅五顏六色的圖案。

鐘面上也有時針和分針,能夠同普通鐘錶一樣指示時間。鐘面上的鮮花隨季節變化而調換,因此常年美艷逗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