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健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健華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香港
出生 中國
職業 演員

林健華[1],英文名Joanus Lam,籍貫福建,於九月二日生於香港,自小因受到家中長輩熱愛音樂的薰陶,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林健華自十四歲開始創作,中學三年級就開始投稿參加歌曲創作比賽,並屢獲獎項,也自此確定了音樂事業乃終身夢想和目標。

個人簡介

拾點音樂 董事總經理

香港著名作曲及作詞家

香港著名唱片監製

曾擔 任 金牌大風唱片公司的音樂及藝人總監

澳門創意產業協會常務理事

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

人物經歷

林健華從事音樂演藝事業超過18個年頭,樂團Blackbox 的成員之一,也是一位資深的音樂製作人。創作和監製歌曲超過350多首,歌曲流行遍布中港台三地,陳奕迅與我常在》,張學友《有病呻吟》莫文蔚忽然之間古巨基《必殺技》等便是其中的代表作,他是華語樂壇舉足輕重的 音樂製作人。自2002年開始,他成立的拾點音樂致力發掘及推動有才華的音樂人,成功打造唱作歌手(周國賢張繼聰等),曲詞創作人(小克,梁柏堅張家誠等)和音樂製作人等,協助他們開拓發展音樂及歌唱事業,可謂推動香港原創流行音樂的重量級舵手和伯樂。

往後跟友人組成 5人Blackbox樂隊,進入1991年第七屆嘉士伯流行音節決賽並贏得最佳鍵琴手個人獎項。林健華於1994年參加商台源源創作加油站歌曲創作大賽,憑由草蜢演繹的原創參賽歌曲《翱翔》獲得四強優異獎;1995年成立3 人樂隊Blackbox,成員包括張佳添和陳偉剛,由獨立時代公司推廣發行,是首支獨立樂團打入流行榜十大,並獲得各大電台的組合獎,往後簽約滾石唱片公司,在香港發行了三張專輯;1997年Blackbox樂隊遠赴台灣發展,籌備第一張國語專輯,同時在 1997 -1999 年間在台灣滾石唱片參與唱片幕後


製作工作。經典作品包括杜德偉《情人》,莫文蔚《忽然之間》,蘇慧倫《Happy Hour》等,其他經典熱門金曲包括陳奕迅《與我常在》《我的快樂時代》,古巨基《必殺技》《眼睛不能沒眼淚》《鑽石敗犬》《幸,張學友《有病呻吟》《認床》,Twins《飄零燕》等。2002年在香港成立J. Music拾點音樂 ,全力推動原創音樂,致力發展音樂版嘉權及唱作歌手,並擔任經理人事務,羅致了不同風格的音樂創作人,打造了唱作歌手周國賢,張繼聰,Zarahn樂隊,王若琪,梁佑,還有曲詞創作人小克,梁柏堅,Goro Wong,張家誠等幕後創精英,作育英材,可謂香港樂壇的少林寺,為香港樂壇注入強大的原創新勢力。2011 年3月加入金牌大風擔任音樂及藝人總監,其中特別為梁漢文量身定做了兩首作品《一再問究竟》和《大男人情歌》。

視頻

超級演說家 林健華 演講 《老闆不易》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Categ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