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偕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偕文(1957年01月24日- )曾是棒球國手、演過電影、鄉土劇,也曾在電視綜藝節目「百戰百勝」扮關主「大魔王」,其子林彥峰於2005年10月7日正式與費城費城人隊簽約,進入美國職棒小聯盟,成為費城人隊史上第一個亞洲球員。

林偕文出生於台北市,是我國少棒的元老球員,也曾為我國的少棒、青少棒、青棒三級棒運實際獻身盡力。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打棒球,林偕文透露這段因緣還和玩彈珠有關係。原來當時林偕文迷上了打彈珠,每天放學都玩到很晚才回家。有一回被老師抓到,準備第二天處罰他,隔天他去向老師認錯,老師發現他的資質不錯,於是就找他打棒球,也因此而展開他十餘年的棒球生涯。

林偕文天生就有優異的運動條件,不但棒球打得好,其他運動也樣樣行。在文化大學時,他開始把興趣轉向橄欖球、柔道、角力和國術。尤其是在國術方面,更經常在比賽中奪魁。曾於1981年時,還在夏威夷舉行的第三屆世界國術大賽中得到無限量級的冠軍。

而也因為他的體格壯碩,身手不凡,因此又與演戲結上了緣。大學剛畢業,當時的武打片還正熱門,香港恒生影業公司便與他簽了兩年的片約。而在銀幕上,林偕文無論在外型或個性上都仍保有一份淳樸與憨厚的氣質,再加上戲中的喜感,極為討好,並受觀眾們所喜愛。

雖然後來林偕文朝演藝界發展,但卻苦心栽培其子林彥峰進入棒球圈。而林彥峰也不負父親林偕文期待,於2005年10月7日正式與費城費城人隊簽約,進入美國職棒小聯盟,成為費城人隊史上第一個亞洲球員,一圓父親林偕文多年栽培與自己的夢想,一時之間傳為棒壇佳話。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透露,從國小到大學,林偕文都跟他同校,是他學長。洪一中說:「他很照顧學弟,從來不會罵學弟,是我們心目中的好學長」。鄭文燦是在擔任新聞局長時認識林偕文,兩人成為好友,選舉期間因林有武術底子,因此離職來擔任鄭的隨扈,選後則擔任隨行祕書。去年鄭文燦選舉拜票時,林偕文就開始前來助陣。並有逐步朝政治圈發展的傾向。[1]


後來,在林偕文的十足親和力,以及高知名度之下,好友順利當選桃園市長,而他也因此辭掉原本的武術相關工作,專心擔任鄭文燦的隨扈兼隨行祕書,全力輔助好友的政治事業。[2]


外部連結

視頻

【藝界轉政壇 林偕文任鄭文燦貼身祕書】民視新聞

【獨家/藝人保鏢 明星魔王林偕文鄭文燦黏踢踢】三立新聞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