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灘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灘區神戶市最東端的一區。西與灘區、東與蘆屋市、北與北區接壤。與大阪都心及神戶三宮之間交通都很方便,六甲人工島[1] 也屬於本區。阪神大地震之後,由於該區重建較快,人口快速增加。

歷史

過去屬於菟原郡,在戰國時代後,本地為豐臣氏的直轄領地,江戶時代初期屬於尼崎藩,但後來由於灘五鄉的酒業發展,被改劃為幕府直屬的天領

明治維新後,行政區劃分屬菟原郡本庄村 (兵庫縣武庫郡)、本山村 (兵庫縣)、魚崎村、住吉村_(兵庫縣)、御影町,1896年菟原郡被廢除,轄下町村被併入武庫郡,1914年魚崎村改制為魚崎町。

1950年4月御影町、魚崎町、住吉村先被併入神戸市,由於這些地方都屬於「灘五鄉」的範圍,而灘五鄉原本已經位於神戶市內的區域已經設有「灘區」,新併入的這些地區便設立新的東灘區,10月本山村、本庄村也被併入神戶市,並被劃入東灘區,大致確立了現在東灘區的範圍。

交通

鐵路路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