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三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三俠
圖片來自hkfilmblog

東方三俠》是1993年杜琪峯所導演的香港動作科幻電影,程小東擔任動作導演,梅豔芳楊紫瓊張曼玉三大女星破天荒合作演出,劉松仁黃秋生等人亦參演。[1]

梅艷芳主唱的《女人心》是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歌曲。

劇情介紹

東東(梅豔芳 飾)與青青/陳三/心靖(楊紫瓊 飾)原本由一位武林高人所收養,教她們習武,希望二人能成為一對行俠仗義的女俠。可是,在青青一次練功時因無力攀上山頂而掉下,從此杳無音訊。東東則成為女飛俠,平常是警察劉啟文(劉松仁 飾)的妻子。

故事始於連警察也束手無策的「盜嬰」事件。陳三披著博士發明的隱身衣,向警方下戰書,並在盜嬰過程中,為女飛俠所傷。女捕頭陳七(張曼玉 飾),為了幫局長取回嬰兒潛入魔宮,但被公公重傷,也遇見昔日好友陳三,後由女飛俠所救。公公(任世官 飾)盜嬰是為令中國有皇帝,並且要陳三取得博士的隱身衣,但陳三卻以隱身衣不能在日光下使用來拖延。公公派陳九挾持車站人質來迫陳七與女飛俠現身,又要陳三殺死博士。陳三找陳七求死,由女飛俠所救,二人相認後前往營救博士,可惜博士早知自己命不久矣。最後三人一齊對付公公,經過一番激戰後將公公消滅,並救回所有被盜走的嬰兒。

影片評價

這部香港最輝煌時期的經典火爆Cult片特別之處在於模糊了時代的界限,可以把它看作是古代,因為有世外高人(冬冬和青青的師父),老太監,血滴子和行俠仗義的女飛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現代,因為警察,罪犯和媒體都是現代社會的產物,化工廠警匪對峙的場面讓我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批量生產的香港警匪片;還可以把它看作是未來,因為片中所描述的地方既不是香港,也不是大陸,而是以類似於民主共和國形式存在的一個虛幻社會,顯然這種社會只有可能出現在未來。各種科幻還融合了中國傳統的功夫和妖怪各種造型各種時髦現在看起來一點不過時還正流行。《東方三俠》看似披着現代的外衣,並帶有少許科幻的意味,但依舊宣揚正宗港產武俠的核心:邪不勝正,最終完美收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