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弗里·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弗里·摩爾
原文名 Geoffrey Alexander Moore


 傑弗里·摩爾(Geoffrey Alexander Moore)——硅谷教父、高科技營銷魔法之父、硅谷戰略與創新諮詢專家、鴻溝諮詢公司的創始人。他創立的關於技術產品生命周期的定律,被稱為新摩爾定律。

  他的研究以公司盈利的關鍵點「銷售」為切入點,把精力都集中於公司的生存和發展上。摩爾同時擔任一些聲名顯赫的商業領袖(如思科的CEO約翰·錢伯斯)的私人顧問,幫助高科技公司化解企業策略和營銷方針上的危機,惠普、微軟、甲骨文等公司都是摩爾的客戶。他的著作已經成為哈佛、斯坦福等許多商學院的必讀書。

  他的著作有五本:《跨越鴻溝》、《龍捲風暴》、《大猩猩遊戲》、《斷層地帶--互聯網時代如何管理股東價值》和2006年1月出版的《與達爾文商榷:偉大的公司在每一個發展階段上是如何進行創新的》。其中,《跨越鴻溝》是他的代表作,被譽為高科技營銷魔法。[1]   

Geoffrey Moore著作

  1、Crossing the Chasm: Marketing and Selling High-tech Products to Mainstream Customers (1991, revised 1999) - ISBN 0-06-051712-3

  2、Inside the Tornado: Marketing Strategies from Silicon Valley's Cutting Edge (1995) revised as Inside the Tornado: Strategies for Developing, Leveraging, and Surviving Hypergrowth Markets (2004) - ISBN 0-88730-824-4

  3、The Gorilla Game: An Investor's Guide to Picking Winners in High Technology (with Paul Johnson and Tom Kippola, 1998) revised as The Gorilla Game : Picking Winners in High Technology (1999)

  4、Living on the Fault Line : Managing for Shareholder Value in the Age of the Internet (2000), revised as Living on the Fault Line, Revised Edition: Managing for Shareholder Value in Any Economy (2002)

  5、Dealing with Darwin: How Great Companies Innovate at Every Phase of Their Evolution (2005)  

跨越鴻溝

S5965836.jpg

「鴻溝理論」指的就是高科技產品在市場營銷過程中遭遇的最大障礙:高科技企業的早期市場和主流市場之間存在着一條巨大的「鴻溝」,能否順利跨越鴻溝並進入主流市場,成功贏得實用主義者的支持,就決定了一項高科技產品的成敗。實際上每項新技術都會經歷鴻溝。關鍵在予採取適當的策略令高科技企業成功地「跨越鴻溝」,摩爾在這本書中就告訴了人們一些欠經考驗的制勝秘訣。

  對於深諳經營之道的公司來說,這本書是他們走向成功的藍圖;對於其他普通的公司來說,這本書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手冊;對於所有的商業人士來說,這本書絕對是值得一讀的好書。 在真正涉足高科技領域之前,你有必要讀一讀這本書——在這個節奏飛快、競爭激烈的技術競技場上,這本書絕對能夠幫助你更容易地獲得成功。

——威廉姆·勞森 羅盛軟件公司董事會主席兼CEO

最近40年來,本書對高科技營銷各個方面所做出的貢獻遠遠超過了其他任何相關書籍。如今已經有無數企業和大學分別在自己的運營和教學過程中引入了鴻溝思想,如果你還不是這些企業或大學中的一員,你可能就要擔心自己的未來了。

——湯姆·肯德拉 IBM軟件集團世界數據管理銷售部門副總裁

跨越鴻溝》已經不僅僅是一本好書的名字——它已經被人們視為一種極其有效的管理過程。在風險資本領域,鴻溝管理已經成為風險投資公司的管理層廣泛採用的一種衡量新興高科技企業的工具,而且這神工具是非常有效的!

——喬斯·舍恩道夫 著名投資機構Accel台伙公司的戰略台作夥伴

高科技市場是世界上最激動人心的市場之一,而對於任何參與到當中的人來說,本書都是一本必讀書。

公司進化論

S2672639.jpg

傑弗里.摩爾的新著《公司進化論》,是關於企業創新的優秀著述。

與傳統的關注研究開發以及新創企業的商業書籍不同,摩爾更為關注技術創新與產品及市場的密切關係,以及成熟或在位企業在其業務周期各階段駕馭產品和市場創新特性的成功實踐,、分析如何跨越快速增長的高科技企業與成熟、低增長和商品化的企業之間的鴻溝,從而指導企業完成熊彼特式的持續創新,整體地穿越「達爾文之海」。

在本書中,摩爾根據自身獨特的五階段品類生命周期理論和「鴻溝」模型,科學地刻畫了企業如何選擇適合其所處情勢的創新類型,巧妙地加以利用「機會之窗」、外部資源和內部核心能力,以動態地創造與其直接競爭對手之間的絕對差距,動態地完成差異化產品或服務到大規模運營再轉向複雜產品系統的演化過程。

龍捲風暴

S3569097.jpg

高新技術市場營銷,與地球上任何事情一樣,都是由進化力量塑造的。你的使命還是那樣的:創新或死亡。

在30年裡。我們親歷了計算機行業發展成為超過1萬億美元的產業,並且深入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如此短暫的時間裡這些變化都是怎麼發生的?

這種市場發展現象,《龍捲風暴》稱之為風暴,特指在一定的高速發展時期,市場保持三位數的增長率,新產品以燎原之勢蔓延開來。

市場發展的風暴階段植根於技術應用的生命周期之中,在生命周期的開始階段,很少有人採取行動,導致整個實用主義群體畏縮不前,造成了市場「鴻溝」。與此相反,如果已經贏得足夠的顧客,從眾效應會帶來大量跟風,產生風暴。

根據《龍捲風暴》提供的模式,你完全可以抓住技術生命周期帶來的無窮的創新機會和市場機會。

斷層地帶

從股東權益談起,並把「股東權益管理」作為根本立場,明確闡述了公司市場價值的內涵:在競爭環境中,公司的市場價值等於在當前和計劃的生產經營活動下,未來可預計的收益用風險係數貼現後的現值。斷層地帶:經濟中的危險境地,在這裡勇敢的創新者給市場帶來了慘烈的競爭,撕殺得天昏地暗。每家公司都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但是沒有一個管理者能夠控制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