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祿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露禪(1799年—1872年),直隸省廣平府人,楊氏太極拳創始人。10歲時到河南省溫縣陳家溝陳德瑚家為僮,窺習拳藝。 [1] 1840年前後,楊露禪自河南溫縣陳家溝學拳藝成後返回家鄉永年縣設壇教拳,拳械運用高妙,所向無不披靡,鄉里高手盡皆懾服。後來因故又被薦往北京,歷任大戶醬園張家,京師旗營武術教師等。晚年時被延請至王府授拳,因眾多弟子大都出身高第,禮遇有加,使得太極拳的社會地位和影響力非同一般。舊社會武行規矩雖大,但爭鬥也極多,露禪公因每在擂台上與別家武者比武較量,出手即見紅,一響必成功,遂被譽為打遍京城"楊無敵",名聲大噪。 他以畢生精力鑽研武學,醉心拳道,訥於言而敏於行,成就威名後仍淡泊依舊,不為浮華虛榮所累,是典型的「武痴」。自露禪公北上燕都虎行京朝,廣為大眾聲聞起至今一百六七十年間,他之所以受到無數人的敬重仰慕,究其原因除了刻苦自強的精神,藝業精絕的功夫等等,更重要的是謙遜明德,尊師重道的珍貴品質。可贊無愧為武林中一代宗師,江湖上萬世師表。我私以為此等人傑若不成就武道巔峰,天地當棄滅。後學中有志及有智者,誠心求藝尋道必樹此公為楷模;而貪圖名利雙收且自欺欺人者可止矣,見此如響洪鐘於耳畔,挨棒喝於當頭,急緊自警自省,為時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