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祖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祖青
 
演員 
出生 2月6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錦繡未央》
《青春無季》
《黛玉傳》

楊祖青(Yang Zu Qing),漢族,2月6日出生,上海人。中國新生代女演員。大學期間開始學習表演並接拍廣告,是同學眼中里的廣告紅人。畢業後來到北京,並開始接演影視劇劇。楊祖青憑藉姣好的外形條件和嫻熟的演技,受到越來越多認可。特別是《錦繡未央》持續熱播,很多觀眾肯定楊祖青把人物的性格特點詮釋的入木三分,演技純熟自然。

學藝經歷

楊祖青與許多夢想進入演藝圈的女孩不同,在高中時期從未想過會做演員這個職業,然而陰差陽錯,她在報考大學時考進了表演系,四年的學習與摸索讓她越來越喜歡這個行業。讀書期間,楊祖青就開始經常接拍一些廣告。大學畢業後,楊祖青隻身來到北京,開始接演一些影視劇,逐漸在演藝圈嶄露頭角[1]

演藝經歷

2009年,楊祖青出演古裝劇《黛玉傳》,自此開始演藝事業;11月,與賈靜雯、吳秀波等合作出演家庭情感劇《大愛無敵》。

2010年6月,出演由馬魯劍執導的民國劇《風雨雕花樓》。

2012年,出演由李欣蔓執導的倫理片《金牌,小姐和貓》。

2013年,與張佳寧、黃明等合作出演都市喜劇《鄰居也瘋狂》,她在劇中飾演李子晴的閨蜜許多。

2014年,與王子文、林申合作出演青春勵志劇《青春無季》,她在劇中飾演秀外慧中的治安大隊隊員李露西;11月主演都市青春喜劇《麻辣主播》,她在劇中飾演單純而善良的電台主播亞彎。隨後在丁黑執導的愛情題材劇《擁抱星星的月亮》中飾演夏明天的老婆鄭春[2]

2015年4月,與佟大為、王麗坤、鄧家佳等合作出演都市愛情劇《想明白了再結婚》,她在劇中飾演熱心為家事不斷的龍夏排憂解難的同事陳淼;6月,出演由劉全瑋執導的都市劇《蝴蝶劫》(原名《痴情為誰》);同月,與劉芳毓、解惠清等合作出演抗戰劇《鐵血將軍》,她在劇中飾演立志為抗戰事業奉獻一份力量的大戶人家的小姐陸菁菁;7月,出演由丁黑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擁抱星星的月亮》,她在劇中飾演年輕貌美、唯利是圖的物質女的鄭春。

2016年11月,楊祖青出演根據秦簡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電視劇《錦繡未央》,她在劇中飾演痴戀於叱雲南將軍的叱雲家死士紅羅[3]

2017年6月,參演電影《異獸來襲》飾演女二號。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2008 《小芳》 劉華 李春波
2009 《黛玉傳》 邢岫煙 李平
2009-11 《大愛無敵》 何蕊 周耀傑
2010-06 《風雨雕花樓》 曉紅 馬魯劍
2012-06 《蝴蝶劫 》 何雅 劉全瑋
2013 《鄰居也瘋狂》 許多 俞鍾
201402 《青春無季》 李露西 闞衛平 林紅光
2014-11 《麻辣主播》 亞彎 汪俊
2014-11 《麻辣主播》 亞彎 汪俊
2014 -12 《擁抱星星的月亮》 丁黑
2015-04 鐵血將軍 陸菁菁 韋廉
2015-04 《想明白了再結婚》 陳淼 尹濤
2016-11-11 《錦繡未央》 紅羅 李慧珠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2011 《紅色戀歌》 夢瑤 王玉錦 沈文帥
2012 《金牌,小姐和貓》 雪兒 李欣蔓
2017 異獸來襲 -- 陳海帆

人物評價

外形靚麗的楊祖青,在影視劇《擁抱星星的月亮》中,憑藉對角色的走心演繹,將劇中愛慕虛榮的刁鑽美人「鄭春」的市儈蠻橫,展現得淋漓盡致。在伴隨角色成長的同時,楊祖青褪去了演員的生澀,通過不討喜的「鄭春」,獲得了觀眾的認可,也證明了她日漸精進的演技。

熱愛表演、毫無偶像包袱的楊祖青,在戲外是一位軟妹子,在戲裡她卻是一位翻臉女王。而在影視劇中有着精彩表現的楊祖青,突破乖巧的形象,將貪婪且勢利的「壞女人」詮釋得恰到好處,贏得了觀眾的喜愛[4]

人物寫真

視頻

《錦繡》楊祖青上演宅斗版潛伏將給唐嫣致命打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