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淑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淑芬.jpg

楊淑芬,女,台灣人,祖籍福建同安,著名社會教育家、知名德育動漫專家、書法教育家、大方廣文化公益網創辦人、大方廣文化公益網高級講師、北京誠敬仁教育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德育故事》動漫系列總監製、總策劃者,遼寧省"經典誦讀"師資培訓特聘指導教師。

從事經典《弟子規》的研讀和教學工作十多年,並在遼寧教育電視台主講《弟子規講解》。同名的還有貴州省黔東南州振華民族中學黨總支委員、副校長;中國民主同盟盟員教師。

個人簡介

楊淑芬老師,五歲時便跟隨父親開始書法啟蒙學習,承續柳公權歐陽詢顏真卿褚遂良趙孟頫等多位書法名家的造詣精髓,博採眾長。後又師從多位名家學習篆書、隸書、篆刻、國畫等傳統技藝,可謂楷、行、隸、篆皆得精通。

楊老師一直致力研發人人學得好的普適書法學習法,如今她已從事永字八法書法教學四十餘年。注重寓教於樂,提倡習書首重德行培養,強調練習書法:「七分德,三分藝。」

根據書聖王羲之啟蒙老師衛鑠夫人提倡的初學由大字入門,重視多骨豐筋的習書理念,經歷數十年的書寫、歸納、改進,楊老師研發的「永字八法基本功」大字學習法,已利益海內外數萬人。學員小至六歲孩童,年長至七旬老人,甚至不會漢語的外國人,都能寫出力道豐勁的書法作品。如今學習者遍布中國、新加坡、印尼、日本等世界多國。

除此之外,楊老師多年的心血亦得到大眾認可,中國文聯出版社將楊老師的《心經》書法字帖出版成冊;在大陸、台灣出版《翰墨書苑》,《弟子規》楷書及篆書,《間架結構基本功》,《格言聯璧集》等軟筆硬筆書法字帖共計四十餘冊;系列定心描紅字帖十二冊,《彩繪人生》《硬筆國畫》二十餘冊。同時推出《弟子規講解》、《和諧家庭 幸福人生——弟子規講解》《幸福家庭的金鑰匙》等多部教育著作,以期讓更多的書法愛好者獲益[1]

《弟子規》家庭教育落實推廣者

在第一次看到《弟子規》這本小冊子,楊老師就燃起將它弘揚光大的心愿。2001年楊淑芬老師懷着對先賢的深厚感恩,懷着對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片赤誠,來到祖國大陸,投入社會教育工作,致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用書法、生活教學、落實弟子規課程的方式啟迪教育青少年,以及推廣幼兒的紮根教育,且大力提倡夫義婦德,並開辦相關講座課程及書法篆刻師資培訓。

視頻

講解《弟子規》第01集 楊淑芬老師主講 - 幸福人生講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