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漢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漢果,男,1935年生,四川廣安人。1953年畢業於成都西南音樂專科學校。中國著名鋼琴演奏家、教育家,四川省鋼琴學會會長,四川音樂學院鋼琴系原系主任、教授,四川省音樂學科帶頭人和國家級專家津貼享有者。楊漢果教授培養了不少在國際、國內鋼琴比賽中獲獎的學生,90年代為高級訪問者在美國進行講座及大師班授課,並在美國很多城市舉行了鋼琴獨奏音樂會.1994年獲得四川省有突出貢獻的專家稱號,1996年又獲得四川省優秀成果一等獎。

目錄

成就

四川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教授。長期從事鋼琴教學工作,培養了不少在國際國內各類鋼琴比賽中獲獎的學生。從1982年起,即由文化部聘為全國各類鋼琴比賽評委。1989年獲四川音樂學院優秀教學成果一等獎,1993年獲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稱號,1994年獲政府特殊津貼。曾為四川廣播電台錄製過演奏蕭邦作品專輯,為汕頭音像公司錄製演奏了格里埃爾、巴托克、肖斯塔可維奇等世界著名作曲家的鋼琴小品卡式磁帶。1993年6月與美國鋼琴教授斯密特博士合作在成都舉行雙鋼琴演奏會,同年10月與峨影樂團合作演出蕭邦第一鋼琴協奏曲,受到聽眾歡迎。1991-1992年赴美講學、演出,並在明尼蘇達、依阿華等地舉行了數場個人鋼琴獨奏音樂會,由當地電台錄音轉播,受到當地聽眾的好評。重要論文有《鋼琴演奏的音樂表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