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放在楊普身上再適合不過。「80後」楊普是河北省石家莊一家紡織公司里最年輕的高級技師,布機擋車工出身的她名氣非同一般:全國勞動模範、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河北省和石家莊市操作技術狀元、河北省和石家莊市勞動模範、燕趙技能大獎獲得者、河北省金牌工人、河北省優秀共產黨員、2013年度中國紡織年度新聞人物……一個當今中國工人能獲得的榮譽幾乎都集於她一身。

  自打楊普走上崗位那一刻,工作多年的師傅就對她說:「技能是工人的本錢,好好干,行行都能出狀元」。從那時開始,楊普就暗暗下定決心,要向師傅學匠藝,也要努力爭取成為紡織「狀元」。

  紡織廠,接線頭是最見技術的硬活。楊普苦鑽研操作技術,別人機下練習接500個,她就接1000個;別人練1小時,她就練3小時;別人談戀愛花前月下,她談戀愛時手不離紗線。就這樣,她手指硬是被軟軟的棉紗勒出了道道口子。功夫不負有心人,楊普的技術在不到20歲時就脫穎而出了,一般女工一分鐘接20個接頭,她一分鐘能達到38個,她的接頭成績比部頒標準提高了一倍,其成績在國內同行中首屈一指,而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技術,她不僅在省市職業技能大賽上屢奪桂冠,且在9年多的擋車工崗位上,累計超產棉布20多萬米,成為了企業的第一生產標兵,同事心中佩服的「織布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