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延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延訓(958年-1014年),北宋名將楊業之子。

楊延訓自幼隨父親楊業征戰,雍熙三年北伐,楊業率軍攻應、朔等州,時年二十九歲的延昭為先鋒,戰朔州城下,流矢穿臂,戰鬥愈勇,終於攻下朔州。其父死,便擔負起河北延邊的抗遼重任。雍熙北伐之後,延昭在景州(今河北景縣)、保州(今河北安新縣)等地抵禦遼軍侵擾,死後陪葬於永安縣(今河南鞏義宋英宗永厚陵)。在與遼兵作戰中,楊延昭威震邊庭,人們稱楊延訓守衛的遂城為"鐵遂城"。宋真宗稱讚他"治兵護塞有父風"。[1]

兄弟楊延昭北宋抗遼名將楊業的長子(小說中為楊業六子),遼國人認為北斗七星中的第六顆主鎮幽燕北方,是他們的克星,遼國人就把他看做是天上的六郎星宿(將星)下凡,故稱為楊六郎[2]

參考資料

  1. 楊延昭[北宋將領]來源互動百科
  2. 《宋史》:延朗(後改名延昭)、延浦、延訓、延玉、延環、延貴、延彬。其中楊延昭最有名,楊延玉陣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