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家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家林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專家、主任醫師
出生 1937年12月
成都
國籍 中國
母校 成都中醫學院醫學系
職業 四川省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

楊家林,女,1937年12月生。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1],1962年畢業於成都中醫學院醫學系。現任四川省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四川省中醫藥學會婦科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專家,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2],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3]。主持研究國家新藥基金課題、省科委課題、省中醫管理局課題多項,已獲得省科技進步獎、省中醫管理局中醫藥科技進步獎共4項,取得中藥三類新藥證書1個。從醫38年,在醫療、教學、科研等方面結累了豐富的經驗,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人物簡介

楊家林,女,1937年11月出生,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教授. 博士生導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確定的全國第二批及第四批師帶徒 老中醫專家,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專家,全國 中醫婦科名專家,四川省首屆名中醫,先後任四川省中醫學會婦科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華中醫藥學會婦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四川省中醫學會常務理事等職。

主要成就

楊老師積數十年臨床經驗,在運用經方四逆散加減治療月經不調、痛經、盆腔炎(腹痛、症瘕)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積極開展中醫婦科科研工作,l986年承擔四川省中醫管理局科研課題"名老中醫經驗整理研究",結合自己多年來繼承、運用王渭川老師臨證經驗的體會,對王老的學術思想、學術淵源、辨證處方特點及經驗方進行了系統的整理研究,撰寫了"銀甲片治療濕熱帶下6 0例臨床小結"(《四川中醫》,1992)等論文。1 9 9 0年負責承擔的四川省科委課題"銀甲口服液治療盆腔炎臨床及實驗研究",已於1994年結題,獲得了新藥證書。負責承擔的四川省中醫管理局課題"清經顆粒治療月經先期量多的臨床與實驗研究",已於1994年結題。這兩項課題分別於1995年通過了四川省科委、四川省中醫管理局組織的鑑定。鑑定意見認為,這兩項課題"設計合理,資料可信,達到國,內同類產品的先進水平",獲四川省中醫管理局科技進步三等獎。負責主研的治療子宮肌瘤的新藥宮康舒膠囊,已獲得新藥證書,並獲1994年雅加達"中國醫藥科技成就展覽會大獎",該產品已申請專利。治療子宮肌瘤的第三代新藥化瘤膠囊,已獲國家新藥資助,正進行深入研究。負責主研治療原發性骨質疏鬆症的新藥補天生力膠囊,也已取得新藥證書,並將進一步開發成三類新藥。近年來,率領附院婦科全體醫護人員,先後設計、組織、承擔了臨床藥理基地17個課題的臨床驗證的牽頭或協作工作,臨床總結均獲順利通過,既鍛煉了全科的科研動手能力,又為提高附屬醫院的知名度作出了貢獻。

發表著作

先後在省級以上學術刊物及學術會議上發表、交流了數十篇學術論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論文,如"月經量多氣虛血熱型證治"(《遼寧中醫雜誌》,1981)"試論月經產生的機理"(《成都中醫學院學報》,首屆畢業生2 O周年增刊)、"月經產生的重要環節--腎--天癸--沖任--胞宮軸心"(《四川中醫》,1983)等。這些論文,在繼承前人學術思想的基礎上,結合自身臨床經驗,對月經病、帶下病的發生髮展規律及臨床診治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見解。1988年,承擔了人民衛生出版社組稿的第一部大型中醫婦科參考書《中醫婦科學》的、編著工作,負責月經病、帶下病兩大章節的編寫。編寫中既注重中醫婦科學基本理論,又廣徵博引,對月經病、帶下病各種病種的歷代醫家論述、辨證分型、治法及現代文獻等作了大量補充。該書集80年代以前中醫婦科之大成,內容翔實豐富,成為全國中醫院校婦科教學、臨床提高的主要參考書籍,受到中醫界的普遍關注。

參考來源

  1. 楊家林 ,中醫中藥網
  2.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婦科楊家林 ,醫學教育網, 2015-04-14
  3. 楊家林 ,名老中醫網,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