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凱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凱淳
 
出生 1986年9月23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傾世皇妃》、《後宮甄嬛傳》

楊凱淳,1986年9月2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大慶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2011年,出演首部電視劇《傾世皇妃》[1];同年憑藉在孫儷、蔡少芬主演的宮斗劇《後宮甄嬛傳》中飾演「剪秋」一角為觀眾熟知。2012年,轉型出演都市劇《囧人的幸福生活》。2013年4月,參演《畫皮之真愛無悔》;5月出演家庭情感劇《寶貝》。2014年,參演鄭曉龍執導的的古裝劇《羋月傳》。2018年6月15日,參演的電視劇《法醫秦明2清道夫》播出,在劇中飾演唐思思。

演藝經歷

楊凱淳在做演員之前學習了六年的古典樂,因為機緣巧合改變專業,在2005年考入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2009年畢業。 2011年,參演了林心如首次擔任製片並主演的古裝宮斗劇《傾世皇妃》,這是楊凱淳的首部作品,在劇中飾演丫鬟「雲珠」,集搞笑、刻薄、可愛為一體[2];接着又出演孫儷、陳建斌蔡少芬主演的宮斗劇《後宮甄嬛傳》,她在該劇中跨年齡演繹皇后的貼身侍女「剪秋姑姑」,與蔡少芬有大量的對手戲,老謀深算,處事圓滑,忠心耿耿,受到肯定。

2012年,轉型出演都市勵誌喜劇《囧人的幸福生活》,飾演都市白領范欣,任性好強、刁鑽又苦楚的現實女郎[3]

2013年4月,在劉愷威白冰穎兒主演的古裝奇幻劇《畫皮之真愛無悔》中飾演捉妖師阿蓮;隨後,參加江蘇衛視主辦的真人秀節目《星跳水立方》[4];5月,出演家庭情感劇《寶貝》;同年客串出演倪妮、井柏然領銜主演愛情治癒電影《等風來》。

2014年9月,出演俞灝明潘時七等人主演的都市愛情劇《把愛帶回家》,飾演潑辣人妻金元寶,重情義,搭檔田源演繹一對搞笑夫妻[5];11月,在2014瑞麗伊人風尚臻彩夜頒獎禮中斬獲「風尚星銳明星」獎;同年,再次與鄭曉龍導演合作,接拍孫儷劉濤馬蘇等人主演的古裝劇《羋月傳》,飾演貞嫂。

2018年6月15日,參演的電視劇《法醫秦明2清道夫》播出,在劇中飾演唐思思。[6]

2019年4月17日,參演的電視劇《愛上你治癒我》在中國大陸播出。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14年4月29日,中國慈善榜發布盛典暨明星慈善夜在水立方舉行,楊凱淳受邀出席並獲得中國年度慈善明星「仁愛大使」稱號[16];7月25日至8月4日,楊凱淳與立威廉、楊恭如等人參加了首屆2014中國阿拉善沙漠挑戰賽暨阿拉善明星、企業家環保公益行,賽後獲得2014中國阿拉善沙漠挑戰賽公益踐行大使;期間,她隨同其他公益大使及各界愛心企業家、志願者分別前往阿拉善盟社會福利院和阿拉善左旗第八中心小學探訪,送去了文具、書本、玩具等物品

人物評價

畢業於中戲的楊凱淳擁有過硬的專業功底,她在《傾世皇妃》中塑造的「雲珠」喜感十足,深入人心;而在《後宮甄嬛傳》中,她又顛覆形象詮釋了「剪秋姑姑」這樣一個精明利落、心計深重,懂得察言觀色的角色,呆呆傻傻的雲珠竟然還會有如此心思縝密的一面,讓人驚喜;收放自如、入木三分的精彩演繹證明了她極強的可塑性與表演功力

視頻

楊凱淳《Remember m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