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元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元惺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
出生 1942年
國籍 中國
籍貫 湖北
民族
職業 攝影師

楊元惺,男,漢族,1942年出生,祖籍湖北,有着五十餘年攝影經歷、獨具一格的自駕車旅行者和風光攝影者[1]。攝影作品多次被攝影專業刊物登載,有些作品入選攝影賽事並散見於國內外專業攝影籍冊。出版有《光影世界,知性人生》《馭光中國,逐影世界》等攝影集。

人物履歷

楊元惺1956年用上父親從國外帶回的一台捷克120相機,從此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

1961年參軍 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通訊工程學院(現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高級工程師。

60年代參加工作後,先後當過工人、工廠宣傳幹事、機關幹部、公司董事長、社會團體負責人等,人生閱歷豐富而積澱深厚。

1976年在周恩來總理逝世及隨後的"四五運動"悼念總理等重大活動中,利用擔任工廠宣傳幹事的身份,拍攝大量珍貴歷史鏡頭。

80年代中期後一直在中國科協負責科技會堂、科技會議中心等重要基建以及對外旅遊交流工作,其間遊歷海內外眾多名勝古蹟並業餘拍攝不止。

2000年後開始有針對性地遊歷拍攝中國和世界的大好河山。旅行和攝影足跡踏遍了北起大興安嶺、南到天涯海角、東起大海之濱、西至絲綢之路的高山、大海、森林,以及高原荒漠等優美的自然名勝。曾15次驅車雲南、新疆,10多次自駕車進青海,留下大量自然風光大片。並幾番自駕車穿越美、加、澳等國拍攝。被榮譽推選為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

2008年迄今 《光影世界,知性人生》楊元惺攝影作品展先後在北京、廣東、上海、蘇州等中國各地城市及大學陸續展出,並在北京正式掛牌成立"元惺攝影工作室"。

2009年連州國際攝影藝術節專題展出楊元惺攝影作品

2010年6月 當選為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2]

2010年 上海世博會攝影作品展出

2010年8月 《馭光中國,逐影世界》楊元惺攝影作品展國外巡展首展於加拿大溫哥華,溫哥華市政府特地命名展覽的三天為"楊元惺攝影作品展日"。

"大愛·西電人"楊元惺攝影展

2011年10月12日,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八十周年校慶之際,由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元惺工作室聯合舉辦的"大愛·西電人"楊元惺個人攝影展在南校區舉辦。

陳治亞代表學校致歡迎辭。他向出席開幕式的各級領導表示了歡迎,向此次攝影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此次攝影展的舉辦,不僅為西電80周年校慶增添了濃郁的藝術和文化色彩,而且搭建了一個攝影藝術的生動課堂,為西電廣大攝影愛好者提供了學習交流的難得機會,也更加凸顯了楊元惺校友對母校的一片赤子之心。

楊元惺校友在講話中對攝影展在母校的成功舉辦表示了感謝,他深情回顧了自己五十餘年的攝影生涯,以及自己與西電的情緣。他說,1961至1963年,他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電信工程學院(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前身)度過了美好的青春歲月,今天回到母校,他非常激動,看到為母校為國家培養出了很多的領軍人物和技術骨幹,為國家建設和社會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他感到十分欣慰和驕傲。

本次攝影展展出的作品共計80幅,以世界各地自然風光為主,展現了自然之美、世界之美,集中反映西電人對母校的愛,對自然的愛,對生活的愛,對世界的愛。攝影展展覽時間為2011年10月12日至2011年11月12日。

參考來源

  1. 楊元惺 ,中國攝影家協會, 2018-08-06
  2. 余長明會見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楊元惺 ,澎湃網,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