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來自深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深淵

電視動畫片《來自深淵》改編自土筆章人原作的同名漫畫作品,由KINEMA CITRUS負責製作。於2016年12月21日宣布動畫化。該片於2017年7月7日起每周五20:30在AT-X首播。中國大陸則於同日在22:00由愛奇藝獨家上線。全13話。總集篇電影《來自深淵 啟程的黎明》、《來自深淵 放浪的黃昏》分別於2019年1月4日和18日在日本上映,中國台灣由普威爾代理發行,於同年2月22日和3月8日上映。 續篇電影《來自深淵 深沉靈魂的黎明》則於2020年1月17日在日本上映。

簡介

在每一個角落都被探索完畢的世界中,唯一殘留的秘境——大洞穴「阿比斯」。不知道延續到何方,深不見底的巨大縱向洞穴,棲息着奇妙奇怪的生物們,沉眠着現在的人類無法製造的貴重遺物。「阿比斯」那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姿態吸引了人們,並驅使人們展開冒險。如此,多次挑戰大洞穴的冒險者們,陸續得到了「探窟家」的名號。住在建造於深淵邊緣的城鎮「奧斯」的孤兒莉可,夢想着有朝一日成為母親那樣偉大的探窟家,並解開深淵的謎團。這樣的某一天,莉可在探索深淵的途中,撿到了有着少年樣貌的機器人…?

劇集評價

住在建造於巨穴「阿比斯」邊緣的城鎮「奧斯」的少女見習探窟家·莉可。一天,孤兒院的少年夥伴·那多在探窟中被巨大的蛇形生物「血口巨蛇」襲擊時而遇難。莉可靈機一動吸引它注意,但這次輪到自己被血口巨蛇襲擊了。在窮途末路的那一瞬間,突然周圍被閃光和轟鳴所包圍。夜晚,在莉可的房間聚集的孩子們,推測着雷格是否來自阿比斯之底。西吉整理的發掘的遺物圖鑑「遺物錄」中,哪都沒有記載着像雷格那樣的遺物。他或許是阿比斯史上最有價值的遺物之一「奈落的至寶」。如果雷格被大人們發現的話,「會被奪走並分解掉」擔心的孩子們決定實行某個作戰,但……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