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傑

來自 首都醫科大學 的圖片

杜傑,男,心血管病因學專家,1963年9月出生,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研究員教授博士生導師[1]。2008年獲得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資助[2]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長

出生日期----1963年9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科研工作者

工作單位----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

職   稱 ---- 教授

職務

現任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長,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精準醫學中心主任、臨床分子診斷中心主任,心血管重塑相關疾病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生理學會循環生理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病理生理學會血管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為血管生物學領域排名第一的雜誌Arteriosclerosis ThrombVasc Biol.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中國副主編。擔任美國ATVB、 Cardiovascular Toxicology 雜誌副主編,以及多家國際心血管雜誌編委。

研究方向

杜傑教授主要從事心血管疾病防診治的研究。作為首席承擔了科技部精準醫學研究專項、973項目,並承擔國自然重點基金、重大專項基金、973、863項目子課題、農業部十二五、十三五專項等多項科研項目。建立從實驗室到病床直接關聯,開創心血管轉化醫學的特色研究新模式。開展先心病超聲診斷、遺傳學諮詢及分子病因學研究;心肌病致病基因的診斷與研究;研製適合我國主動脈瘤患者特異的基因診療芯片,篩選各種生物標記物和易感基因;開展小兒心肌緻密化不全的基因診斷工作等。在JCI, Circulation 等國際雜誌上發表心血管疾病早期診斷、預警及干預相關SCI論文190餘篇。承擔精準醫學課程教學,已培養研究生40餘名。

所獲榮譽

杜傑教授是「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2012年入選國家基金委傑出青年優秀成果展。2016年獲美國心臟病學會心血管生物學特殊成就獎。入選北京市衛生系統使命人才計劃。

參考來源

  1. 我校6人入選2021年北京學者 ,首都醫科大學, 2021-08-09
  2. 杜傑 , 艾思科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