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建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杜建,男,1941年生,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主任醫師[1]教授博士生導師、博士後合作導師[2]。國家名老中醫。原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長[3]福建省老年病學科帶頭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建設項目專家,福建中醫藥大學首屆名老中醫。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原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長

出生日期----1941年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科研工作者

臨床職稱----主任醫師

教學職稱----教授、博士生導師

科   室 ---- 中醫內科

出診時間

周一上午,周四、六上午。

研究方向

擅長治療中醫內科各種疑難雜病,對老年病研究尤深,有獨特的見解和治療經驗。

學術兼職

福建中醫學院原院長、福建中西醫結合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中西醫結合老年病研究所所長。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常務理事、中華中醫藥學會理事、中華醫學會福建分會副會長、中華中醫藥學會福建分會副會長。2007年獲得盧嘉錫優秀導師獎,2002年獲得福建省委、省政府頒發的福建省優秀專家稱號,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是福建中西醫結合臨床重點學科的學術帶頭人。

學術思想

主張中醫現代化的必由之路之一是中醫證型客觀化。「天人合一」是中醫在辨證遣方是需要遵循的一個原則。在診病時,十分注意「天」——環境和社會的變化,當疾病出現證型轉變時,臨床診療也隨之改變,靈活用藥效果甚佳。辨證論治也是取得滿意的臨床療效中藥的方法,辨證藥觀察仔細,症狀要前後對比,證型儘量客觀化,有關物理和實驗室的報告要分析,只有這樣「證」才能把握好,治療才有效果。

科研成果

以負責人承擔了國家科技部國際合作項目、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973計劃)、國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計劃重點項目、福建省科技廳重點項目等科研課題26項。

獲獎情況

歷年科研成果曾獲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科技進步獎、福建省科技進步獎、高等教育福建省級教學成果獎等16項。

主要論文

在《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SCI源期刊)、《中國中國中西醫結合雜誌》、《中醫雜誌》等學術期刊上發表科研、教學論文90餘篇。

出版著作

主編了《中西醫結合康復學》、《中西醫結合老年病學》、《現代中西醫診療叢書中西醫臨床老年病學》、《實用中醫康復學》、《台灣中醫藥縱覽》、《台灣中醫藥概覽》等14部著作,其中著作曾獲立夫中醫藥著作獎、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福建省科技進步獎等獎勵。

參考來源

  1. 杜建治療惡性腫瘤經驗 ,騰訊, 2023-04-12
  2. 杜建 專家掛號 ,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
  3. 福建省國家級名中醫(6人)杜建 ,百科, 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