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凱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凱琹 圖片來源

杜凱琹(Doo Hoi-Kem,1996年11月27日),出生於香港,身高1.66米,體重 59 kg,是中國香港女子乒乓球運動員。  

簡介

出生於香港,杜凱琹早年就讀將軍澳天主教小學和協恩中學。她七歲開始學乒乓球,是她哥哥先打,她從跟他撿球開始練。讀書到2010年開始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青少年賽事,先後多次在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及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獲得獎牌。她特別喜歡乒乓球,能讓她特別開心,也能讓她特別不開心,只有乒乓球能讓她有這麼大的感覺。其中杜凱琹擅以橫握球拍。

她曾和黃鎮廷搭檔獲得2015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合雙打銅牌。 而令她一戰成名的,是2016年4月13日在香港舉行的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東亞區16強,杜凱琹以局數4-2爆冷將世界排名第一的頭號中國選手劉詩雯淘汰出局。那時間的她,可能因為對比賽得失不太在意,以輕鬆心情上陣,成了最終獲勝的法寶[1]。  

主要戰績

  • 2015年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合雙打銅牌

個人榮譽

  • 2014年 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 2015年 香港最佳運動組合-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混合雙打組合)
  • 2017年 香港最佳運動組合-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混合 雙打組合)
  • 2018年以混雙金牌完結2018年,黃鎮廷杜凱琹均對穩定的雙打成績感到滿意,惟兩人仍異口同聲表示,要好好檢討單打項目的發揮,於來年再尋求突破。[2]

視頻

伊藤美誠 vs 杜凱琹 2018 奧地利公開賽:女單1/8決賽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