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靜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靜文瀋陽京劇院副院長,武旦演員。中共黨員。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第八、九屆全國人大代表,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第二批瀋陽市青年專業技術拔尖人才。有「武旦狀元」、[1]「武旦皇后」之稱。

藝術經歷

1972年入瀋陽京劇院少藝班。[2]

1977年畢業於瀋陽京劇院少藝班,[2]從師於黃雲鵬、耿雨春、段榮久、李俊玉、李金鴻、閻世善、湯曉梅、關肅霜門下。

1984年入中國戲曲學院進修班。[3]

1987年拜關肅霜為師。[3]

1993年又拜劉秀榮為師。2004-2007就讀於第四屆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3]

藝術特色

李靜文同志武功紮實,扮相俊美,善舞能唱,把子、出手、跟斗均佳。

在藝術上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她的表演不僅受到國內觀眾的歡迎,而且受到國外觀眾的讚譽。

主演劇目

《虹橋贈珠》[2]、《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無底洞》、《穆桂英大破天門陣》、《護花神》、《火焰山》、《穆桂英大戰洪州》、《花木蘭》、《雛鳳凌空》、《八仙過海》、《盜庫銀》、《青石山》、《兩狼關》、《盜仙草》、《擋馬》、《鐵弓緣》、《美狐》等。[3]

榮譽

  • 北京專場的演出《青石山》、《花木蘭》,李靜文榮獲第七屆中國戲劇「梅花獎」殊榮。
  • 李靜文在第四屆的中國京劇節,武戲擂台賽《兩狼關》劇目獲銀獎。
  • 1996年,李靜文於韓國舉辦春川國際戲劇節,出演的《盜仙草》榮獲最佳表演獎。 [1]

參考文獻

視頻

京劇 《美狐》李靜文 常東 張英超 關一 瀋陽京劇院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