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霖 1960年10月出生湖北省 安陸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武漢大學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 地理信息科學系系主任,國家級重點學科「地圖學與地理信息系統」專業的學術帶頭人,主要從事GIS與計算機地圖製圖領域的研究和教學工作;1994年7月至1995年1月被法國國家科研中心(CNRS)聘為客座研究員,1995年被破格晉升教授;1998年8月至2002年2月在日本東京大學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任客座副教授期間,為課程碩士研究生開設了地理信息系統方面的課程。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了幾十篇學術論文;主持完成了多項省部級以上的科研項目。作為核心成員參加了由日本文部省和日本環境廳資助的可持續土地利用的研究項目。獲多項省部級級以上科研項目獎勵(含國家科學進步獎1項)。

  在GIS理論研究方面,提出了GIS空間目標的尺度性問題(測繪學報,1994),隨後系統地研究了空間目標查詢模型(武測學報,1995)以及多尺度表達模型(如國家自然基金項目「多尺度空間目標聚合模型的研究」;《空間數據多尺度表達模型及其可視化》科學出版社,2005);在應用專業領域,提出並試驗了基於空間信息技術的宏觀城市用地空間擴展動力學模型(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2003);在數字製圖領域,曾開發了具有專業水平的地圖設計及生產的軟件系統(如國家測繪局九五重點項目 「地圖設計生產軟件系統的研製」),在此基礎上,開展數字製圖知識工程課題的研究。目前研究的領域包括:數字製圖模型,地理信息圖示表達,地理信息本體模型,電子地圖與車輛定位監控,車載導航地理信息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