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雪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濤波
國籍 中國 新疆瑪納斯縣

李雪紅新疆瑪納斯縣女法官。[1]

2019年11月2日凌晨2點32分,49歲李雪紅在瑪納斯縣人民醫院因罹患疾病不幸去世。

2019年11月2日,49歲的新疆瑪納斯女法官李雪紅病逝。李雪紅逝後把眼角膜捐獻給新疆紅十字眼組織庫。

11月8日上午,隨着兩台眼角膜移植手術的順利完成,李雪紅法官的四個遺願終於全部完成了。

1992年,李雪紅進入瑪納斯縣法院工作。從聘用書記員、助理審判員、審判員做起,先後任民庭副庭長、行政庭庭長、審管辦主任,工作一直兢兢業業。

李雪紅生前曾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批准的首批入額法官,1992年入職瑪納斯縣法院,李雪紅27年來主審、參與審理各類案件3000餘件,平均每年111件,每三天就有一件,無一起超審限、無一件改判、無一例上訪。[2]

眼角膜捐獻

按照她的遺願,角膜捐獻新疆紅十字眼組織庫。經過檢查,角膜透明清亮質量良好,可以用於角膜移植手術。

2019年11月2日,李雪紅病逝至今,已過去了三天。還有一枚眼角膜沒有找到受體,角膜供體保存的時間僅有7天。李雪紅角膜保存在新疆紅十字眼組織庫。目前,正在緊急找尋符合條件的角膜移植對象,優先選擇軍、警、公、檢、法人員或者需要角膜移植的貧困患者。

11月8日上午,隨着兩台眼角膜移植手術的順利完成,李雪紅法官的四個遺願終於全部完成了。

這幾日,幫助李法官完遺願的消息發出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普瑞眼科醫院接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等待角膜移植患者打來的電話,希望能夠得到這個寶貴的角膜移植機會。李雪紅的女兒也發出了「我希望媽媽的眼睛再看看我」的感人呼喚……

11月7日下午,烏魯木齊普瑞眼科醫院角膜病專科的專家從30多名患者中,篩選出最合適接受角膜移植的兩名患者李凱(化名)和米女士(化名)。

李凱今年29歲,家住烏魯木齊市米東區,17歲那年幫家裡播種棉花時,帶有農藥的種子不慎入眼,造成眼睛感染髮炎,慢慢形成角膜白斑,視力急劇下降至看不清東西,只有角膜移植才有希望恢復。由於角膜源十分缺乏,且因家庭貧困,李凱一等就是12年。

11月5日,李凱在朋友圈看到李雪紅法官捐獻眼角膜的消息後,十分激動,立即進行電話預約,當天晚上便來到醫院附近等待。當醫生告訴他符合角膜移植的條件時,他說「感覺就像做夢一樣」。

另一位受捐者米女士是因為角膜斑翳看東西越來越模糊,她在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治療時被告知需要排隊等待角膜供體。米女士得知尋找李法官角膜受體的消息後,立刻趕往醫院,經過檢查,她符合角膜移植的條件,獲得了此次免費角膜移植手術機會。

米女士流着淚說:「沒想到這份饋贈會落在我身上。我敬佩、感激李雪紅法官,我會以她為榜樣,今後要以更高的要求來回報社會,將她的大愛傳遞下去。」

當日上午10時50分許,李凱和米女士先後進入手術室。經過1小時20分鐘,兩例手術圓滿結束,他們將重獲光明。(石麗娟)[3]

人物追思

選擇了做法官 就要捨得付出

面對審判工作的壓力,李雪紅與大家擰成一股繩,精誠團結、擔當奉獻。大家忙了累了有時產生了抱怨,李雪紅總是對大家說:「選擇了做法官,就要捨得付出。」[4]

現已退休的瑪納斯縣審委會原專委杜新亮傷心地說:「雪紅一入職我們就在一起。她從書記員做起,助審員、審判員,到民庭副庭長、行政庭庭長、審管辦主任、審委會委員,一路走來勤勉敬業,工作起來不挑剔、不抱怨,堅守責任擔當,如今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同事。」

談起李雪紅,法官張浩已經是淚眼婆娑。張浩到行政庭時,李雪紅是庭長。當時院裡案多人少,李雪紅主動請纓,要求多辦案件。2013年深秋,她接手42名農民工訴瑪納斯縣永安煤礦勞動爭議案。開展訴前調解,她做了大量耐心細緻的思想疏導工作。被告煤礦方一直不予配合,原告農民工人數眾多,情緒極不穩定,處理不好極易產生群體性上訪事件。那些天,李雪紅帶着張浩奔走在雙方之間,一方面反覆找煤礦負責人交涉,據案闡法,嚴肅指出他們的違約行為;與勞動仲裁部門協商,請他們合力互動調解。另一方面與農民工面對面交流,談心拉家常,穩定大家的情緒。殫精竭慮的調解敦促雙方互諒互讓,終於達成了調解協議。李雪紅這時「趁熱打鐵」,督促煤礦方趕緊按調解協議付款,讓農民工們拿到了經濟補償。

法官拜春梅介紹,42名農民工案剛完,又有一批98件勞動爭議案訴過來。李雪紅告訴當時庭里僅有的3名辦案法官:「這批案子審限緊,上訴期只有15天,天氣慢慢冷了,春節前結不了案,農民工兩手空空怎麼回家過年?」那些日子,李雪紅帶領大家忙裡忙外,加班加點。白天開庭,晚上寫判決,沒日沒夜地搶時間。李雪紅女兒李思宇正上初二,經常是下午放了學只能到法院做作業,餓了與加班的媽媽還有叔叔阿姨們一起吃點干饢、沖碗方便麵,困了就趴在桌上睡一會兒,常常是深夜十一二點才回家。

瑪納斯縣法院黨組書記馬國棟說:「李雪紅參加審判工作27年,始終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視辦鐵案為天職,辦理各類案件逾3000件;所主審的案件無超審限、無改判、無當事人上訪。她在平凡的崗位上任勞任怨、敬業奉獻,充分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院長王鉑感慨地說:「李雪紅一如既往,兢兢業業,贏得了群眾信任,取得了良好業績;榮立個人三等功、榮獲『巾幗建功立業創新能手』、辦案能手、辦案標兵等稱號,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工作者。」

「守望初心 心繫群眾」

法警大隊政委許瑞堂為李雪紅「守望初心,心繫群眾」的座右銘點讚。許瑞堂介紹,發電廠職工邱冬英為家庭婚姻糾紛訴諸法院,她年幼的女兒患了腦癱,李雪紅體貼入微,為邱冬英爭取孩子的撫養費。李雪紅公正辦案贏得了邱冬英的充分信賴,邱冬英遇到什麼難處,都想找李雪紅傾訴。一來二去,雙方感情漸深,李雪紅深深同情這個處在困窘之中的當事人,想幫忙照顧孩子,扶助邱冬英挺過難關。再三思量之後,李雪紅甚至決定從縣裡的家屬院搬到位於城郊的瑪納斯發電廠家屬區,在邱冬英家附近租房住了下來,以便更好地幫助邱冬英打理生活,幫助邱冬英找醫院給孩子看病。孩子學習跟不上需要輔導,李雪紅讓自己女兒李思宇幫助輔導邱冬英的孩子。漸漸的,邱冬英的家庭走出了困境,孩子的病也有所好轉了。

吳艷華打從部隊復員就跟在李雪紅身邊辦案。一天,吳艷華跟李雪紅外出辦案,路過一個小集市,一個正在三輪車前叫賣煮玉米的攤主突然朝李雪紅跑過來,一個勁地往李雪紅手裡塞着熱騰騰的煮玉米。

原來,這個攤主叫蘇玉瓊,因為亂擺攤被城建局城管大隊罰了款,蘇玉瓊不服,提起非訴行政審查。李雪紅耐心做蘇玉瓊的思想工作,蘇玉瓊撤訴了。從那時起,蘇玉瓊自覺遵守城管規定有序擺攤,按時繳納攤位費。李雪紅辦案時到蘇玉瓊家裡,看到蘇玉瓊生活困難,十來歲的女兒臨冬了還穿着單薄,就挑選了自己女兒的幾件衣服,送給了蘇玉瓊。後來,又專門帶蘇玉瓊女兒買了兩件。蘇玉瓊逢人就說:「李法官是心地善良、愛民護民的好法官」。

當事人薛群因為案子,成天跑到法院來找,李雪紅給她講程序,據案細心疏導,她都聽不進去,總以為法官拖着不辦。後來,她來一趟見李雪紅在開庭,來一趟見李雪紅在調解,有時找見了李雪紅,許多人圍着她吵吵鬧鬧,提出這樣那樣的要求。有人指責,還有人罵罵咧咧。慢慢地,她明白了李雪紅的為人,終於理解了法官這個職業的艱辛和不易。她寫來表揚信,稱李雪紅是「美麗玫瑰法官」。

「最後還能做點啥」

疾病不是沒有徵兆。

2017年冬天,李雪紅頻繁感覺胃部劇痛。總是不能按時吃飯的她,只當是小毛病,吃點胃藥應付了事。可是,春天到了,原本氣色紅潤的她,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暴瘦十公斤。同事們都勸她去醫院檢查,她嘴上答應的好好的,轉頭又把自己埋進了案卷中。

辦完了手頭的要緊工作,去年5月底,李雪紅到昌吉州人民醫院檢查——「胃癌晚期」!那時,她離49歲還差三個月。

「既然這樣了,那就想想最後還能做點啥」拿着診斷書,李雪紅在醫院門口站了很久很久。

李雪紅最怕麻煩別人,對病情,她選擇了隱瞞。需要看病請假時,她都寫「事假」。2019年6月,手術治療後稍有恢復,她又閒不住了,申請上班。

「我們說別上班了,她說必須上,自己是員額法官,必須承擔責任。但是身體實在太虛弱了,不能打字,她就手寫案件評查登記表。」瑪納斯縣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朱懷明痛心不已。沒想到,那些表上密密麻麻的字,成了她司法生涯中最後的印記。

「你們都特別忙,現在法院人手不足,你們別來了,我好着呢!」手術後兩個月,李雪紅因胃癌病情惡化,又住進了醫院。同事們前去看望,不到半小時,就被她「趕了出來」。 說這話時,她正虛弱地躺在病床上,口鼻帶着呼吸器,手背插着輸液管。胃全部切除後,她已經20多天沒有喝水吃飯了,僅靠腸道吸收營養,但隨着癌細胞的擴散,腸功能也正在衰退。

10月31日,陽光暖暖照進病房,穿着紅色睡衣的李雪紅倚坐床頭,艱難地訴說着自己最後的四個心愿:喪事從簡,骨灰撒入「母親河」瑪納斯河;交齊最後一季度黨費;穿着法官制服入葬;捐獻器官。

「我想最後為社會做出一點點貢獻,我身體上的器官只要是能用,都願意捐給有需要的人,能救一命是一命……」

11月2日凌晨2點32分,李雪紅身着她最愛的法官制服,在家中平靜離世。

在人生的最後一刻,李法官沉甸甸的心愿,依然是奉獻社會,成就他人……

騰訊視頻

向李雪紅法官致敬


李雪紅同志事跡在瑪納斯縣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李雪紅法官,謝謝您!


參考資料

  1. 瑪納斯縣法院召開學習李雪紅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 西部法制報-西部法制傳媒網,發布時間;2019-11-13
  2. 昌吉州法院法官聆聽李雪紅同志先進事跡報告 昌吉日報,發布時間;2019-12-10 12:07:25
  3. 李雪紅法官的心愿全部實現了 中國長安網 ,發布時間;2019-11-11 15:11
  4. 用生命詮釋使命擔當——追記瑪納斯縣人民法院法官李雪紅 新疆婦聯,發布時間;布時間:12-17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