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進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進學
李進學
出生 (1942-01-01) 1942年1月1日(82歲)
洛陽市伊川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河南省政協委員

李進學 1942年生於洛陽,號印碩居士,潤德堂主。歷任河南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洛陽書法家協會主席等,現任中國魏碑書法學會主席,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書法家協會顧問,洛陽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洛陽書法院院長,洛陽畫院名譽院長等。[1]
作品曾入選全日本書道聯盟舉辦的現代中國書道展,全國現代中青年書展,國際書法展,國際「墨海弄潮」展,河南書法名家邀請展,當代著名書法家代表作品展,首屆全中國代表書家作品展,中日幫交正常化三十周年全國書畫大展及牡丹杯金彩獎全國書畫大展,全國迎奧運中國畫大展等。獲二00四年聯合國和平藝術大展金獎。作品和傳略收入《中國當代書法家辭典》、《當代中國書法藝術大成》、《當代書法精選》、《當代著名書法家代表作品》、《國際書法大展作品》、《中日書法作品》、《墨海弄潮作品》等。出版有《李進學書畫作品集》、《李進學書法作品選》等。[2]

簡介

研漢魏書法自成一家 習中西牡丹堪稱正宗

於1942年。他潛心漢魏幾十載,憑天賦與勤奮,汲取各類藝術精華,廣取百家之長,推陳出新,形成了鋼筋鐵骨般的李體書風與厚重,潑辣的李氏畫風,是當代最具實力的書畫家之一。 李進學 李進學

進學兄書法早年致力於始平公,楊大眼,後遍臨諸家,由形及神,由神生形,自出機杼,獨具風姿。這時期的魏碑書法被稱為龍門第二十一品。後來魏碑精神貫注了他的各種書體。近些年他以魏碑為基礎,與「二王」、顏真卿、王鐸書法相揉,產生了目前他為之苦苦追求的《魏草》,人評之曰:嚴謹中見飛揚,雄健中顯清逸,不與人同而自成一家也。他的隸書渾厚高古,峻拔遒美,行草縱橫捭闔,氣度恢宏,造型新穎……,魏碑影子所向俱在,成為他以一貫之的獨特品格,我說進學兄是喝着伊洛河水,看着龍門二十品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

進學兄不僅是成績斐然的書法家,同時也是極具造詣的畫家。他早年畫過油畫,後轉中國畫花卉,力贊以書入畫,以畫入詩,追求畫中有書之境界。他以其深厚的書法功底狂筆橫掃,一洗牡丹畫譁眾之情態,以自己的行動向世人展示了牡丹畫的真正魅力。「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作為洛陽人的進學君,也許堪稱正宗點染國色天香之高手。

進學兄為人誠懇大度,淡泊名利,只知辛苦耕耘,並不在乎收穫。自1979年全國群眾書法徵稿評比賽以來,雖然獲過許多獎項,並多年擔任省書協副主席和洛陽書協主席等職,但從不張揚,仍是工作、學習、寫字、畫畫兒、喝酒、應酬,瀟瀟灑灑、輕輕鬆鬆的過日子,至今滿面紅光,沒有一點衰老的跡象。進學的書畫藝術,也象其人一樣充滿生命的活力。

李進學—中國當代的吳昌碩

相關視頻

李進學書畫展在京舉辦

注釋

  1. [李進學.  已忽略文本「李進學作品」 (幫助); 已忽略文本「名家李進學官方網站_名人堂_新浪收藏」 (幫助)]
  2. [北京天健畫廊 李進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