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越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越挺 圖片來源

李越挺博士,C.B.E.,JP[1]Li Yuet-ting,1938年2月18日),前任香港政府教育署署長。

簡介

李越挺 1955年畢業於聖若瑟書院[2]。1960年入職教育司署助理教育主任[3],於1987至1992年間出任教育署署長[4],是首位由該署基層職系晉升至署長級的華人公務員。他幹了近40年的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對香港教育發展瞭如指掌,為香港教育作出不少貢獻,尤其是推動落實九年免費教育及推行直資學校的政策[5]。退休後,出任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校董[6]。2005年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教育學博士學位[7],以表彰他對推動香港落實普及教育的貢獻。



視頻

The Institute of Language in Education (ILE) 30th Anniversary「啟後 . 承先」: 語文教育學院30周年紀念
鄺慎仿老師及李越挺老師的話











個人榮譽

  • 1993年3月6日 獲授委任為太平紳士[8]
  • 2005年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教育學博士學位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