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起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起厚

李起厚

天津人藝演員,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從藝五十餘年,參演話劇數十部。

演藝生涯

百年虛雲

在話劇《以革命的名義》《漁人之家》《蔡文姬》《葉爾紹夫兄弟》《唐明皇與楊貴妃》中扮演主要角色;在電影《但願人長久》《乾杯吧,女兵們》《綠蔭》中扮演主要角色;在電視劇《檢查官》中扮演主要角色;六十年代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廣播長篇小說《歐陽海之歌》、七十年代後期在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廣播長篇小說《家》,天津人民廣播電台廣播長篇小說《野火春風斗古城》等七部長篇小說。近年來,又在話劇《情暖夕陽》《望天吼》《風華絕代》等劇目中扮演重要角色。

由著名導演陳家林執導、《康熙王朝》幕後班底打造,李起厚、斯琴高娃、李丁等眾多實力派主演的20集電視連續劇《百年虛雲》,10月29日在廣州舉行了首播新聞發布會。主角李起厚現場吟詠蘇軾的《水調歌頭》,一時感觸表示:這部紀念中國近代著名禪門宗師虛雲長老傳奇一生的電視劇,歷經了漫長的7年審查,終於有機會重見天日。

虛雲宗師活了120歲,歷經四朝五帝,受盡九磨十難,在世人眼中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甚至讓人匪夷所思的奇人,《百年虛雲》可算是中國第一部藝術性地表現佛教高僧的電視劇,但從2000年開始立項、2002年拍攝完畢,直到今天才得以面世,中間經歷許多「說不出的秘密」。該劇將於11月6日在廣東珠江電影頻道全國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