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賦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賦京(1900—1988)中國寄生蟲學家、教授、著名解剖學家、組織胚胎學家、釘螺研究專家、醫學教育家。陝西蒲城人。畢業於德國格廷根大學醫學院,獲醫學博士學位。建國後,歷任武漢醫學院教授、教務長,武漢市中醫進修學校校長。1931年起從事對血吸蟲的中間宿主釘螺的生理、生態、解剖分類的研究工作,是我國研究釘螺最早的專家之一。1935年在安徽省發現的釘螺新種,經國內外專家鑑定,定名為「李氏釘螺」。著有《醫學昆蟲學》、《普通解剖生理學》等。

李賦京教授於1988年9月29日在武漢逝世

[1]

中國共產黨黨員、民盟盟員、國家高教一級教授、著名解剖學家、組織胚胎學家、釘螺研究專家、醫學教育家李賦京博士因病醫治無效,於1988年9月29日下午六時十分在同濟醫科大學逝世,終年88歲。

回憶先父李儀祉

父親是一位受人們尊敬的水利學者,他短暫的一生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出生那年(1917年),他任南京河海工程學校水利教授。母親張孟淑女士生我和弟弟李賦洋。我在南京上鼓樓幼稚園時,堂兄李賦林在南京上初中,住在我們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