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西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西閩
圖片來自chinanews

李西閩(1966年11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位恐怖小說家。

生平

李西閩出生於長汀縣河田鎮的一個山村中。因為家境窮困,吃不飽飯,他在8歲那年的夏天從家裡偷走五塊錢,離家出走。錢花光後沿著鐵路乞討,後來被警察送回家中。他讀高中時發表了第一篇小說,得到了12元稿費。高考落榜後,隨大伯學箍桶,後來又和堂叔學做泥水匠。當時他每天只能掙兩塊錢,因此每日酗酒,花光了工錢。店家的女兒因而勸他去從軍。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空軍服役21年,期間仍堅持寫作。[1]

2008年5月,李西閩去銀廠溝鑫海山莊創作小說《迷霧戰艦》,12日下午汶川大地震發生,他和其他六個人被埋入廢墟中,76小時後獲救,是七人中唯一獲救的。[1]

因為大地震的緣故,他罹患抑鬱症創傷後遺症,害怕獨處,不敢坐地鐵。他依據自己的經歷寫下了長篇散文《倖存者》,後來又創作了汶川大地震題材的長篇小說《救贖》。他用《倖存者》的版稅資助了一些汶川貧困家庭,使得一些孩子能夠上得起學。他也因《倖存者》獲第七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散文家獎」。

2012年9月7日凌晨2點多,長汀警方接到李西閩的上海朋友報警,稱他在微博上得知李有意自殺。當地警察據李西閩微博上發布的一張照片於3點半在長汀賓館找到了李。當時他服下了安眠藥,但意識尚清醒。事後,李西閩在微博道歉。[2]

作品

他出版過30多部小說,包括《死亡之書》、《狗歲月》、《血鈔票》、《崩潰》、《巫婆的女兒》、《溫暖的人皮》、《唐鎮三部曲》、《寶貝回家》、《姐姐的墓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