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素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素節 (公元648年-690年), 唐高宗李治蕭淑妃的第四個兒子,官任舒州刺史,他曾被封為雍王、郇王等爵位,最終被封為許王,所以後人一般都稱他為許王李素節。[1]

李素節機智敏捷,非常好學,因此深得其父唐高宗的寵愛。後來武則天進宮,和他的母親蕭淑妃勢成水火。在殘酷的宮廷鬥爭中,武則天勝出,蕭淑妃被武則天殺害。李素節被調出京擔任申州刺史。乾封初年(666年),唐高宗下令因李素節長年患病,不再召喚他進京朝見。李素節因此知道武後猜忌他,因此作《忠孝論》來表明自己無罪,但這引起武後對他更加憤怒,將他流放到鄱陽。678年任命他為岳州刺史,此後又多次遷徙。[2]

天授元年(690年)七月,武則天的侄子武承嗣指使周興羅織罪名誤告李素節與其兄澤王李上金謀反,武則天下詔勒令二人進京,李素節行至京都南面的龍門驛,被縊殺而死,時年四十三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