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立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立崴照片來自ETtoday星光雲

李立崴(1974年4月16日-2013年7月24日),出生於台灣台北,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補教名師,歌手、詞曲創作人。

生平

7歲隨父到香港。8歲到美國展開7年半小留學生的日子,住在大阿姨位於亞特蘭大的家。

13歲回到台灣。經過一番折騰,順利考上復興高中,並以高分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2001年11月26日,李立崴於美國再婚的父親,罹患血癌病逝於紐約。李立崴曾在新眼光電視台《黃國倫的異想世界》訪談中表示,與父親無緣是自己生命中最遺憾的一件事。他14歲時父母離異,父親赴美再婚前告訴他,從沒想過要他,讓他傷透心,發誓不再見父親;直到父親血癌過世,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愛他。

機緣之下,走出了一條星路

服兵役期間因連續兩次氣喘發作提早停役,本來考慮赴美國幫忙家中事務,但他告訴家人想要花一點時間在台灣闖一下,不然就枉費了台大四年的苦讀。在很巧的機緣之下,走出了一條星路。

2001年年初,李立崴被徐立功相中赴紐西蘭拍攝中視八點檔連續劇《旅人的故事》,該劇導演為梁修身,同劇演員包括歸亞蕾葉全真李康宜;當時李立崴是以藝名「李威」出道,但因故該劇沒有上片。


成為補教名師

2001下半年至2002上半年,李立崴受聘於台中市新民高中任教,授課時間為每週六下午之高三英文精修班。2001年年底,李立崴在辦完父親喪事之後返台,於華興補習班擔任解題老師;次月即大受學生歡迎,在2002年加入台大補習班,成為教師。近十年來教學累積人次接近8萬人。[1]

2005年七月份與台大外文系的學妹林俐(本名林子郁)共同成立「威俐英文」。

歌壇發展不順遂

李立崴歌壇發展不順遂,他喜歡寫歌、寫樂評,曾為媽媽寫〈A song for my friend〉,寫〈修飾語〉描述他和補習班學生的感情;也幫緣分很淡的父親寫〈I know I believe〉,這首歌是爸爸走後,他半小時就寫完,感性地說旋律是亡父給他的靈感,「我要付版稅給天上的他。」

給媽媽的歌以英文寫下無論多沮喪,媽媽都在他身邊;但他卻拋下老母獨自遠行,2013年7月24日上午11時29分,李立崴被發現於新北市淡水區住處浴室上吊輕生,享年39歲。[2]賣房賠錢鬱悶 學生驚呼:不可能。學生的緬懷留言昨也淹沒他的臉書。

母親為歌手甄妮的親二姊

[3]中國時報【謝文瑄╱新北報導】補教名師兼歌手也是知名女藝人甄妮的外甥李立崴,疑因投資房產失利,廿四日被發現在淡水住處上吊身亡,客廳殘留兩瓶空紅酒瓶,未留下遺書。

音樂專輯作品

2008年《33來遲》單曲

[[曲序 曲目]] 1. 別走

2. 哭著笑著

3. 就這樣唄

4. 別走Kala

5. 哭著笑著Kala

6. 就這樣唄Kala

===2009年《你》===專輯

《你》專輯

2010年《HOME》專輯

[[曲序 曲目 作詞 編曲]] 1. HOME 李立崴 李立崴

2. Call Me Tonight 李立崴 陳熙

3. 身為你朋友 李焯雄 曹軒賓

4. 找尋 馬嵩惟 楊陽

5. Who Says No 李立崴 李立崴

6. I Know I Believe 李立崴 李立崴

7. 無法做你的他 李立崴 陳熙

8. Shine on Me 李立崴 張錫安

9. HOME(KALA版本)

10. 找尋(KALA版本)

11. I Know I Believe(KALA版本)

2012年《終於》專輯

《終於》EP  [4]

外部連結


相關影片

李立崴自縊身亡 學生悲痛難置信-民視新聞
李立崴 I Know I Believe (Dedicated to Whitney Houston)
李立崴 你
李立崴 HOME 官方 完整版 高畫質 MV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