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秀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秀清
女演員
國籍 中國
出生 1966年生
浙江臨海
職業 法學博士
活躍年代 1990年–至今

個人介紹

李秀清,浙江臨海人,法學博士。華東政法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法律史研究中心主任,《華東政法大學學報》主編。

兼任全國外國法制史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法學會比較法學研究會常務理事、上海市外國法與比較法研究會會長等職。曾在英國牛津大學(2003.1—2003.7)、美國密歇根大學(2006.10—2007.10)訪學,2006/2007年富布萊特研究學者。

主要研究方向為法律史、比較法,講授《外國法制史》及《比較公法學》等課程,著有《日耳曼法研究》,及《20世紀比較法學》、《外國法與中國法》等合著、譯著、點校十數部,另在重要法學類期刊上發表論文四十餘篇。曾獲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著作一等獎、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等獎項,及「上海市優秀中青年法學家」、「上海市領軍人才」和「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等稱號。

個人成就

2013年4月,李秀清老師被任命為民建中央法制委員會主任。

自1990年7月畢業以來,一直在華東政法大學從事教學科研工作。

數度獲校「優秀青年教師」、「十佳教師」稱號。在多年的教學研究生涯中,主要偏重於法律史及比較法等領域,負責並按時完成上海市重點學科項目數項,獨著、主編或參與合著十數部,在全國重要法學期刊上獨立發表論文三十餘篇。其中有數篇文章被《中國社會科學文摘》、《人大複印資料》轉載。

「中國移植蘇聯民法模式考」一文(《中國社會科學》2002年第5期)獲2004年上海哲學和社會科學論文三等獎,參編的司法部統編教材《外國法制史》(法律出版社2001年版)獲上海市高校法學類教材一等獎。[1]  

華政會員李秀清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

2011-01-26 【本站訊】1月25日上午,第六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頒獎儀式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切接見了第六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並與他們座談,勉勵大家做政治上清醒堅定、學術上造詣精深、熱愛人民、為人師表的法學家。

民建華東政法大學支部主任,華東政法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法學博士李秀清作為上海的唯一代表,榮獲「第六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稱號。

李秀清現擔任《華東政法大學學報》主編,中國法學會比較法學研究會常務理事,全國外國法制史研究會副會長,同時她還是英國牛津大學法律系訪問學者和美國密歇根大學法學院富布賴特研究學者。

在法學研究方面,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法律史、比較法學,對歐洲早期中世紀法律研究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是我國日爾曼法律研究領域的標誌性成果。

她發表的著作(主編、合著、參編)有《日耳曼法研究》、《20世紀比較法學》、《外國法與中國法》、《世界法系概覽》、《民國法學論文精萃》、《日本法律發達史》等十餘部,在《中國社會科學》等期刊上獨立發表論文四十餘篇。

曾獲「上海市優秀中青年法學家」稱號及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著作一等獎、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第五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提名獎等榮譽。

在二十八年的法學學習、研究中,李秀清從本科到博士,從學生到教授,一路走來,她始終保有對於法學研究的熱情,並先後訪學生活於日本、英國、美國,認真研究這些先發國家的社會文化、價值理念以及法律制度,為其在法律史、比較法學方面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而今,面對榮譽,李秀清依然保持着作為學者的一種淡定,依然堅信着「求名,名實相符要好過名盛於實;謀利,要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理念,並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在學術研究和參政議政等方面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努力,做出更多的貢獻,為民建的事業、為上海法學界以及華東政法大學爭取更大光榮。

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堪稱當今中國法律界的最高獎項,從1995年至今,共舉辦了六屆,評選產生了60位傑出青年法學家。 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廣大法律人嶄新的精神風貌和鮮明的時代特徵,他們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探索者和布道者,是中國法學界和法律界的領軍者。[2]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