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禾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禾禾
李禾禾
出生 1978年8月21日
中國
國籍 中國
職業 創業者
知名作品 獲得工程學院數學獎

李禾禾,出生於1978年8月21日,前外交部長李肇星之子。

2001年,李禾禾以全年級第一的名次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

2004年,成績優異的他又被哈佛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錄取,並獲得雙學位。

現在美國一家大型計算機公司工作。2009年01月08日,李禾禾成婚,新娘閻晶晶是著名歌唱家閻維文的女兒。[1]

名字由來

李肇星為了讓兒子記住自己是莊稼人的後代,愛自己的故土,李肇星夫婦為兒子取名為李禾禾。

李肇星的名言是:「中國人權比美國好5倍」,「你是一個中國公民,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光榮的?」

李肇星告訴李禾禾:在這個世界上,靠任何人都不行,只有靠自己。

個人經歷

李禾禾高中就讀於北京四中,作為數學特長生獲得奧數北京賽區一等獎。

後考上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未就讀),選擇和其他朋友一樣前往美國攻讀本科學位,就讀於常青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稱獲得全額獎學金,專業為數學和計算機雙學士,後繼續完成計算機碩士。

畢業時獲得唯一工程學院數學獎。之後曾就職於Oracle(甲骨文),期間因9·11後美國經濟不景氣時被短暫裁員,之後繼續回到甲骨文工作。後攻讀哈佛大學MBA。

2006年李禾禾MBA畢業後放棄美國工作簽證回國開始創業。中國媒體的公開報道說,因為「911」事件後,美國的經濟不景氣,李禾禾也曾被所在的公司裁員,攻讀MBA後回國創業。

人物採訪

李禾禾曾在2006年接受天津媒體《假日100天》的採訪,李在接受採訪時說,媽媽的拿手菜是西紅柿炒雞蛋。

視頻

《閻維文首次和女兒閻晶晶女婿李禾禾同台,一家人非常和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