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福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花足球會

圖片來自facebook

李福榮(1967年5月18日),前香港甲組足球員,司職左翼,現已退役。[1]

球員生涯

李福榮效力首間甲組球會為先特霸,後轉會至荃灣花花這些中型班,不過由於球隊實力所限,對初出道的"福士"來說並未有太多表現機會。

86年加盟海峰,出任左中場有出色的表現,以二十一歲之齡首度次入選港隊

88年夏天,原南華足主林建岳帶同數名主力球員過檔花花,南華為加強後備實力,不惜付出轉會費給海峰買斷李福榮。可是,在南華頭兩年上陣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後備席渡過。

90-91年季中,曾被外借到新埋班的依波路,上陣機會確比在南華時多。91年夏天被南華收回,仍然是後備居多,全季僅上陣9場沒有入球。

92-93年球季,正是東方皇朝盛世之時,踢完第一循環已拋離南華11分,南華惟有主攻盃賽,聯賽給華人較多上陣機會,因此歐陽應慈岑國培及李福榮等後備球員亦有較多上陣機會。93年1月17日旺角場對依波路的聯賽,李福榮首任正選,結果射入一球協助球隊大勝4-0,全季射入8球成球隊首席射手,南華又奪得總督盃,可說一吐烏氣了,季尾世界盃外圍賽亦重新入選香港隊,不過只在最後一場對印度才首次上陣。

93年夏天,南華擴充實力重整軍容,加強外援實力,李福榮被外借到新軍聲控通,雖然球隊成績平平,但難得地全季只缺陣一場,並射入4球。

94年夏天,由於聲控通散班,李福榮和大部份隊友加盟另一新軍好易通

96年夏天,對英格蘭賽事,成為隊中唯一正選出場的華人,此戰李福榮成功箝制對方右翼史東,更因通了史東的坑渠而成為一時佳話。

96-97年度,好易通中前場有人滿之患,如基保羅偉志招重文等好手,李福榮轉打左後衛,並且闊別港隊4年再次入選打港澳埠際賽,而且以前鋒身份出賽,可是不敵澳門0比1而回。

97-98年轉投星島,球隊開季成績超卓,聯賽一度位居榜首,銀牌亦殺入決賽,可惜隨住假波案影響,成績每況愈下,最後亦四大皆空。

翌年,李福榮回歸好易通,並轉踢右後衛,球隊雖於聯賽打入爭標組,但仍屈居於愉園、南華及二合之下,盃賽亦無所獲。

99-00年,好易通散班,李福榮加盟另一新軍晨曦,不過於聯賽第二場戰罷流浪一仗便宣佈掛靴。

02-03年令人意外地復出效力業餘班港會,寶刀未老的福士與基保、尹迪辛達、岩士唐等"老鬼"合作之下,於主場雖有不俗的成績,但港會還是降班而回。

個人榮譽

參考文獻

  1. 花花足球會,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