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熙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熙瑜圖片來源

李熙瑜博士,男,1937年出生。李熙瑜博士是前漁農署署長兼著名生物學家,家中排行第五,十二歲那年遷到粉嶺居住,閒來最愛爬山玩水、捉魚摸蝦為樂,與大自然昆蟲為伴。

簡歷

李熙瑜 博士大學時修讀生物學,大學畢業後在香港中文大學當了一年生物系助教。之後便加入市政事務署(現稱食環署)的防治蟲鼠組,主力滅蟲滅鼠兼捉蛇;1967年,李熙瑜加入當時仍叫作漁農處的漁農自然護理署,出任助理農業主任(昆蟲)實習一年;翌年前往英國雷丁大學修讀植物保護學碩士,專攻植物病理、農業昆蟲、農藥及雜草防治等內容,畢業論文以寄生蜂作論文題目。李熙瑜博士透過其對生物習性的認識而幫助保持香港市區的環境衛生。1986年擢升為首位華人漁農署署長[1],兼任郊野公園管理局局長,1997年3月榮休。

1998年李博士從政府退休後曾經以漁農界功能界別參加首屆立法會選舉,可惜以43票(34.68%)落敗於香港漁業界的代表、民建聯的黃容根(81票,佔65.32%) [2]。之後出任多項公職,包括加入香港大學與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合作的嘉道理農業研究所出任半職工作,並且擔任嘉道理農場的董事局成員[3]。他現時亦是新生精神康復會的其中一位副會長[4]

李博士平日善用空餘時間來研究及拍攝一些特別的生物,喜愛與他人分享觀察生物心得,作品《尋蟲記》就是李博士為香港人撰寫屬於本土的昆蟲記。

視頻

李熙瑜致詞 - 漁農業科技促進協會第九屆雙周年會慶聯歡晚宴

著作列表

  • 《尋蟲記--大城市小生物的探索之旅》(2011)[5]
  • 《尋蟲記2--蟲中取樂》(2015) [6]
  • 《尋蟲記3》(2018) [7]
  • 《香港農作昆蟲名錄》(1981 和溫禮賢合著) [8]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