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澤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澤藩
出生 (19071-06-05)19071年6月5日
台灣新竹
逝世 1989年7月10日(1989-07-10)(82歲)
國籍 台灣
民族 漢族
教育程度 台北師範學校
職業 畫家
家鄉 臺灣 新竹

李澤藩出生於新竹武昌街。童年時期的他在經濟拮据的環境下成長,深知努力奮鬥以求出人頭地,因而養成平實認真的習性,對爾後個人的藝術創作與教育子女有很大的影

響。

就讀小學時,他在美術上的天分已稍展露。後來進入師範學校,接受日籍老師石川欽一郎的創作指導,從此投入水彩畫的世界中。畢業後,李澤藩進入當時新竹最具規

模、歷史最悠久的新竹第一公校﹝即今之新竹國小﹞任教。之後並曾到師大及國立藝專開課授業,教導學生無數。一生獻身於美術教育。

有些藝術家活在自我中心的世界裡,他們內心的煎熬與熱情的奔放,成就了許多不朽的傑作。而李澤藩不屬於這一類,他在現實與理想中,找到平衡點,展現面面俱到的成

就。對於自己的創作,李澤藩從來沒有深奧難懂的理論,也絕不標新立異;他的四個原則是:觀察自然、把握靈感、大膽嘗試、用各種方法表現到底。他將鍾愛的大湖等地之

家鄉風物,化感受為靈機,深入自己生長的土地,以上乘的技巧、靈敏的觀察、細緻的感受,傳達了台灣本土的特質。以平凡踏實的腳步,成就了他不凡的藝術世界。   

作品

李澤藩 作品

圖片來自台灣藝術家
水蓮花盛開﹝五股﹞1979 年
紙‧水彩
尺寸:37 x 51 公分
作品說明:曾有論者引西方詩人一首水仙花詩來形容比擬李氏此作之美:「沿著湖的岸邊,水仙花長的綿延不斷,猶如銀河上的繁星乍明乍滅,金光閃閃,愉快的花朵迎風招展,放眼望去,何止萬千!燦爛的波浪在一旁歡舞,怎敵過水仙的雀躍!和這些愉快的花朵為伍,詩人能不眉開眼笑?我對此佳景注視良久,不知心中平添多少金銀財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