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滄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滄東
原圖鏈接

李滄東이창동,1954年4月1日)是一位韓國電影導演製作人小說家。李滄東於2003年至2004年期間被韓國總統盧武鉉任命為大韓民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

李滄東出道較晚,卻迅速成為亞洲影壇極具影響力的導演之一。其處女作《黑道初哥》及第二部作品《薄荷糖》,均以小人物的生活,帶出南韓的社會問題,而他更憑第三部作品《愛的綠洲》,揚威第59屆威尼斯影展,奪得特別導演大獎殊榮。

第十三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17日在TVB電視廣播城舉行,主辦單位亞洲電影大獎學院,27日宣佈將「終身成就獎」頒給韓國著名導演李滄東,以表揚他對亞洲電影界的貢獻以及超卓表現。[1]

經歷

(僅列出部份經歷)

參考資料

  1. 李滄東獲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大紀元電子報. 2019-02-28 [2019-03-17] (中文). 

[[Category: [[Categor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