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沐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沐霖
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
出生 1979年08月08日
中國
職業 唱作歌手、演員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湖南湘潭大學
代表作品 《追夢》《專屬旋律》《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活躍年代 2010年至今
經紀公司 李沐霖工作室

李沐霖,出生於湖南省平江縣 ,從小喜歡音樂,1983年,5歲的李沐霖通過電視劇《霍元甲》學會該劇主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及電視劇《陳真》主題曲《孩子這是你的家》等多首電視劇、電影主題曲,從而也開啟了他的音樂天賦和對音樂濃濃的熱愛! 年幼的他多次登上學校的舞台和地方演出的舞台。作為一個出生在中國內地貧困農村地區的孩子,雖然對音樂的喜愛,只能憑着從電視、收音機模仿跟唱及學校音樂老師的教導、家人們的鼓勵,但是那份對音樂的執着,讓他渡過了一個愉快又充滿希望的童年和少年時代。

動態

2017年4月,李沐霖參加「大愛平江援貧脫困慈善活動」,捐贈共計人民幣100萬元。 同年7月,家鄉湖南平江6.30特大洪災,李沐霖積極倡導社會愛心人士進行募捐 ;7月28日受邀參加「時代楷模第十三屆愛心中國公益人物推選活動」頒獎盛典,被授予《時代楷模第十三屆愛心公益大使》的榮譽稱號。 10月12日,李沐霖受邀擔任「2017海峽歌唱比賽評委」。 10月21日,作為特邀歌手參加上海市愛瑪登夢工場第40期企業家千人共享峰會暨群星演唱會。

演藝經歷

2003年創建《森林之歌》樂隊,並擔任主唱兼樂隊隊長。 2013年參演過賀歲電影《團年飯》飾演劇中「老二」,並演唱電影主題曲。 2017年4月2日參加湖南《大愛平江》慈善公益晚會,與奧運冠軍楊凌高敏鄭海霞及2013年《媽媽咪》冠軍及《星光大道》[1]月冠軍葉丹《星光大道》龐洪鐸周瑜同台演出 ;同年5月發行首支個人單曲《不想知道》;同年6月,發行原創歌曲《追夢》 ;同年7月,李沐霖與歌手易丹丹合力打造《你是最可愛的人》獻唱家鄉英雄 ;同年9月發行歌曲《奇葩》李沐霖作詞,張海風作曲 ;發行的歌曲《忘情2017》,並榮獲全球華語流行音樂金曲獎 ;同年10月,擔任《海峽歌唱比賽》東莞賽區評委 。10月21日,李沐霖應邀參加上海愛瑪登夢工場群星演唱會。 2018年1月重新錄製《團年飯》主題曲《今年春節一定回家》 ;同年2月發行原創單曲《專屬旋律》 ;同年5月發行治癒系歌曲《倘若愛情受了傷》 ;同年6月發行原創單曲《信念》紀念「平江起義」九十周年。

獎項

時代楷模愛心公益人物頒獎盛典 ▪ 2016 第十二屆 時代楷模第十二屆《最具社會感企業》榮譽稱號 (提名) 音樂類 ▪ 2017 全球華語流行音樂金曲榜 《忘情2017》 (獲獎) 公益獎項 ▪ 2017 時代楷模第十三屆愛心公益大使 (獲獎) 綜合獎項 ▪ 2017 大眾春晚優秀歌手獎 (獲獎)

視頻

李沐霖 《奇葩》官方版
李沐霖 《追夢》官方版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