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業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業廣1936年出生於上海,在香港成長和就學,已婚,有一子一女,愛好航海和潛水。 [1]

簡歷

李業廣是事務律師,也是中國委託公證人。他畢業於倫敦大學倫敦經濟及政治科學學院,持有法律碩士學位,分別於1968年在英國,1969年在香港獲認許為事務律師。除了持有法律專業資格之外,他也是合資格會計師及特許秘書。李律師1973年創辦「胡關李羅律師行」,現在是該律師行的顧問律師。 [2]

李先生於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一年是香港聯合交易所理事會理事,並於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四年,擔任香港聯合交易所主席。 在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六年四月,他是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該公司是香港股票交易所和期貨交易所以及彼等聯營之結算公司的控股公司。李先生於一九九三年被授予香港非官守太平紳士榮銜(JP);一九九四年,獲頒賜英帝國官佐勳章(OBE)。在二零零零年,他獲授金紫荊星章(GBS)勳銜及法學榮譽博士學位(科大) ;二零零一年,獲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理大);在二零零三(公大)及二零零五年(港大),均獲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在二零零六年,他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GBM)。 李先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七年任香港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成為執行委員會主席。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三年上半年,他是該公益金會長和董事會主席,目前他留任為榮譽副會長及籌募委員會聯席主席。 [3]


參考來源

  1. 李業廣. 團結香港基金. 2016-08-05 [2019-02-27]. 
  2. 李業廣. Hong Kong Lawyer. 2017-07 [2019-02-27]. 
  3. 李業廣. 團結香港基金. 2016-08-05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