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春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春秀
出生 1967年
青海省互助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長跑運動員
知名作品 1992年8月3日在上海首屆東亞運動會上獲得女子競走冠軍

李春秀 (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季軍) 李春秀,女,1967年出生在中國青海省互助縣一個普通農村家庭,現為青海省體工一大隊副隊長的國際健將、高級教練員。[1]1992年,李春秀在巴塞羅那第二十五屆奧運會上獲得了女子10公里競走銅牌,為中國爭得了榮譽,成為青海首位奧運獎牌得主。

個人經歷

1967年,李春秀出生在青海省互助縣一個普通農村家庭。
1984年從事參加田徑競走項目的訓練工作。
1995年擔任田徑競走項目教練工作。
現任青海省體工一大隊副隊長。

運動生涯

李春秀1967年出生在互助縣一個普通農村家庭,從小就喜愛體育運動的她在16歲被選拔到互助縣業餘體校進行中長跑訓練,半年後,她被時任省體工一大隊競走教練的尤永誥發現,開始轉練競走,成就了她精彩的競走人生。
從初出茅廬到國際健將,隨着李春秀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她的成績也提高很快,在全國比賽中經常摘金奪銀,但在她心中,參加一次奧運會是她人生最大的理想。1992年3月在全國競走錦標賽10公里競走比賽中,她以42分47秒的好成績打破了全國紀錄,成功地取得了參加第25屆奧運會的資格。
備戰巴塞羅那奧運會的日子是李春秀記憶最為深刻的,奧運會賽前在雲南訓練確實很難忘,青海也是高原,昆明也是高原,高原的氣候不一樣,我從青海高原下去,到雲南不適應,經常暈過去,練着練着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的站起,每一次站起都要重新開始,帶着一種堅定和執着,她戰勝風雨,為自己編織了一道美麗的彩虹,但訓練的過程對一個20多歲的女孩來說太艱難了。
訓練當中確實很辛苦,公路爬坡,頂着風,有一次,是大課,訓練強度也大,量也大,一公里的上坡要走八個到十個,然後上坡折返,當時條件也比較差,也沒有車,都是教練員騎個自行車看路線,也沒有提前去選好,跟着自行車又上坡又下坡,確實給練趴下了。
1992年的巴塞羅那奧運會,李春秀對自己抱了很高的期望,但由於對當時世界體育發展的形勢缺乏足夠的了解,信息來源也很有限,最終,狀態良好、信心十足的李春秀還是沒有實現她的奧運金牌夢,以一枚銅牌結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奧運之旅。
1993年七運會後,李春秀退役,但心中的奧運夢想依然強烈。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前,她選擇了復出,開始了恢復性訓練,半年後,在珠海進行的奧運預選賽上,她獲得了第九名,遺憾的失去了再次參加奧運會的機會。
1996年退役後,李春秀的選擇很多,當時,出國、經商是退役運動員的熱門選擇,但她選擇了回到青海,成為了一名競走教練,她帶的隊員也取得了全國前八名等不錯的成績。對青海體育這幾年的變化,她的感受也很深。
由於工作的需要,現在李春秀在省體工一大隊從事行政工作,為運動員做好後勤服務,但是,一有時間,她還是願意走上田徑跑道,看看小隊員訓練,幫助他們解決訓練中的困難。

獲獎記錄

訓練期間在1986年12月雅加達舉行的第一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中獲得女子5000米競走冠軍。
1992年在巴塞羅那舉行的第二十五屆奧運會上以44分41秒的優異成績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銅牌,為中國爭得了榮譽,也揭開了青海田徑運動員在奧運會比賽中獲得獎牌的新篇章。
1992年8月3日在上海首屆東亞運動會上獲得女子競走冠軍。
1993年8月8日,在第七屆全運會上獲得10公里競走冠軍並打破亞洲最高紀錄。3次比賽達國際健將。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前,她選擇了復出,開始了恢復性訓練,半年後,在珠海進行的奧運預選賽上,她獲得了第九名。
2008年6月24日,北京奧運會奧運聖火在青海西寧傳遞的最後一棒火炬手是李春秀,作為第25屆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銅牌的運動員,李春秀是實現青海奧運夢想的第一人。

視頻

1992李春秀20km競走技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