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春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春才

李春才,華城連環殺人事件特定嫌疑人、《殺人回憶》真兇原型,現年56歲,目前在釜山監獄服刑。李春才因故意殺人罪入獄,還曾被評為一級模範囚犯。[1]

人物經歷

1994年,即華城連環殺人事件最後一起案件發生後的第三年,李春才在忠北清州強姦並殺害了妻妹,被判無期徒刑。案發當時,20歲的李春才妻妹來到他們家中做客。沒想到,和妻子發生爭吵後,妻子一氣之下離家出走。隨後,李春才的魔爪伸向了小姨子,餵其吃安眠藥,強姦,隨後用鈍器殺害,並遺棄屍體——和華城連環殺人手法有些相似。[2]

服刑期間,李春才還迷上了陶藝製作。由於手藝精湛,在2011年和2012年的在押人員陶瓷展上,他的陶瓷作品還被展出。李春才在釜山監獄服刑的20多年,行為端正,沒有受過一次懲罰或調查。在4級囚犯等級中,他還被列為一級模範囚犯。

2006年開始,李春才獲得資格,可以在教導所和親屬見面。他的母親和哥哥經常來探望。

人物評價

當他被認定為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時,監獄工作人員都掩飾不住驚訝。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李春才平時沉默寡言,為人低調,是典型的模範囚徒。

人物事件

1986年9月15日至1991年4月3日,韓國京畿道華城泰安一帶發生的10起婦女強姦殺人案,韓國上下陷入恐慌,"華城連環殺人案"由此得名。

受害者均在深夜的農田或小路遭遇突襲,隨後被自己所穿的絲襪等衣物勒死,下體還被塞入各種異物。年紀最大的遇害者71歲,最小的僅14歲,僅有一人僥倖逃生。

其中,第八次為模仿犯罪,兇手在第二年就被警方逮捕,被判無期徒刑。韓國為此出動有史以來最多警力,各種調查記錄至今未被打破,不過真兇並未落網。這個懸案也被列入"韓國三大未解謎案"。

2003年,韓國導演奉俊昊按照案發經過拍攝電影《殺人回憶》,被韓媒奉為"韓國最偉大的電影"。該片在中國也備受影迷推崇。[3]

2019年9月19日,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召開「華城連環殺人事件」記者招待會。警方表示,根據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的對比鑑定,李春才的DNA與第5、7、9次事件受害者衣物上殘留取樣的DNA完全一致,由此鎖定其為特定嫌疑犯,但在第一次調查中,李春才否認自身的嫌疑。警方表示,由於案件特殊性,嫌疑人的更多資料暫時不能公布。但韓媒根據消息人士的消息爆料稱,李春才本人的相貌和過去警方公布的模擬畫像,相似度極高。為了加快破案進程,韓國警方還決定,除第8起模仿案件之外,將從第2、3、4起案件中提取DNA,交給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進行分析。[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