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易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易霖
出生 北京
國籍 中國
別名 李熠霖
職業 演員、歌手、模特
知名作品 電視劇《風,再起時》
《大唐詩聖》
電影《完美釋放》

李易霖(Louis),原名李熠霖,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流行樂歌手、模特,畢業於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2002級表演系。

2006年,參加東方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加油!好男兒》的比賽,獲得重慶賽區5強、全國總決賽24強,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1] 。2007年,推出個人單曲《潘安》。2010年,出演劇情電影《臥底》,從而正式轉型為演員。2011年,出演警匪劇《風再起時》。2012年,在劇情電影《一號化妝間》中飾演夏明軒。2013年,出演古裝武俠劇《神鵰俠侶》。2014年,主演青春愛情電影《夢幻佳期》。2015年,在古裝喜劇《囧西遊》中飾演男主角渣渣。2016年,主演科幻動作電影《全金屬裂痕》。

人物經歷

李易霖從小性格有些內向,很害怕在人前表現自己,上中學時,一次新年聯歡會,他為同學們演唱了首Beyond的《不再猶豫》,頓時,全班沸騰了,那一刻,他似乎意識到了自己在唱歌上面的天賦,也有了一些自信,漸漸變得開朗了許多。

1999年,參加了"瑞麗可愛先鋒·牛仔先鋒服飾搭配綜藝大賽",獲得冠軍。

2002年,考入重慶大學電影學院,表演專業。

演藝經歷

2006年,參加東方衛視《加油,好男兒》,獲得重慶賽區5強,以歌手身份,進入娛樂圈。[2] 2007年3月,參加東南衛視男女情感配對節目《開心100之為愛向前沖》的錄製 [3] ;同年10月24日,作為表演嘉賓出席「第16屆中國電影金雞百花電影節」 ; 2007年,攜單曲《潘安》[4] ,進入東南勁爆音樂榜,並參與湖南衛視《勇往直前》,《快樂回家》的錄製。

2008年,參與了天津衛視《津夜嘉年華》,江西衛視《超級少年》,東南衛視《開心100》,等綜藝節目的錄製,並活躍於"TOM,網絡娛樂英雄會","融信之夜·群星演唱會","金雞百花盛典",等頒獎典禮當表演嘉賓。

2010年,首次觸電,拍攝電影《臥底》,開始轉型做演員。

2011年,拍攝了李誠儒導演的電視劇《風·再起時》,飾演了一名心地善良,有着一腔熱血的大學生,羅荻。

2012年,在《民國警花》和《一號化妝間》中擔任男主角,分別飾演,陰險狡詐的警隊隊長馮凱文,和敢愛敢恨的留學歸國地下黨夏明軒。

2013年,拍攝於正版《神鵰俠侶》,飾演朱子柳,於2014年底,在湖南衛視熱播;並在電視劇《大河兒女》中,飾演冷漢良,這個角色表面上是一個漢奸,實則是一名共產黨員,是插入日軍內部的一把尖刀,亦正亦邪的表演,得到了觀眾的認可。

2014年,拍攝了電視劇《赤焰》,飾演了一名從德國留學回來的軍官;並在電影《夢幻佳期》中塑造了一個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形象,此片預計在2015年公映;此外還在電影《草木之戀》中,飾演了一個從大山里走出來的茶師,楊佳木,進一步拓展了自己的戲路。

2015年,拍攝網絡劇《囧西遊》,飾演男一號,一個熱血小妖精,渣渣,此劇即將登陸,騰訊視頻2015賀歲檔。

2016年,與徐荷媛合作主演科幻動作電影《全金屬裂痕》,在片中飾演因發明智能軟件「黎子」而被神秘怪物追殺的大學生李易霖[5] ;同年,與權相佑、李念、王耀慶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愛歸來》 ;同年7月1日,其主演的抗戰電影《古田會議》上映 [6]

個人生活

2016年5月17日,李易霖與交往多年的女友王心然結束愛情長跑,在北京舉行婚禮 [7] 。據悉,李易霖王心然婚禮地點定在北京超五星酒店康萊德內,酒店布置豪華唯美,婚禮浪漫隆重。圈內不少明星大咖紛紛送上祝福,共同祝願新人的結合。

主要作品

網絡劇

首播時間 網劇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2015 囧西遊 渣渣 青山居士
2015 青春日記 柯小北 邢光軍

微電影

首播時間 微電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2015 花田喜事 張振春 郝林

音樂作品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兩端 (2006年推出單曲《兩端》) 2006
潘安 (2007年推出單曲《潘安》) 2007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06年8月,李易霖應時尚雜誌《時尚嬌點》的邀請,將自己參加《加油!好男兒》時穿的衣服捐贈出來、進行拍賣,為失學兒童募集善款 [16] 。

人物評價

李易霖陽剛而又帥氣[8] ,高大英俊的外形混合了古天樂和黃曉明的陽剛氣質[9] 。學表演出身的李易霖被稱為「很會唱歌的好男兒」,他在演唱歌曲《潘安》時,以表演的手法創造了獨特的演唱風格,其充滿男生傲氣的磁性嗓音將歌曲表現得非常有文藝腔調,而他也將每個吐詞的拿捏都充滿了舞台的話劇感,如同述說一個故事,舒緩而空靈(新浪評) [10]

李易霖在網絡劇《囧西遊》中,以出色的表演將進擊小妖精的形象完美詮釋,也因此受到了觀眾的喜愛。儘管網劇的容量略有限制,李易霖還是在有限的表演空間裡很好地詮釋了渣渣這個身在底層但是一直懷揣着做大王的遠大理想的小妖精。李易霖既接地氣又自然的演技,把高級黑影射用一種非常輕鬆又讓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完美呈現(人民網評)[11]

騰訊視頻

電視劇《一號化妝間》花絮:美女,套路小伙表白可以理解,但這麼作就過分了

電視劇《一號化妝間》花絮:不管怎麼說,這倆小伙還是勇敢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