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建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建平(1969年7月30日),台灣企業家,生於屏東縣,畢業於淡江大學保險系啟富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講師[1],致力於華人地區的國際金融教育。也是首位入選華商名人堂[2]以及受邀至北京大學接受專訪的台灣金融教育界人士。

目錄

生平

李建平父親為湖南人,軍人出身,曾在黃埔軍校受訓,1949年隨國民黨軍隊遷至臺灣。其父親在台北工作時,與李建平母親相識相愛,婚後遷居至屏東,並生下李建平的姐姐與李建平2人。

求學生涯波折,先是讀了四所小學,之後在國中遭遇學業危機,未能通過高中聯考,不得不複讀一年,可惜依然沒有考上,因此被徵招入伍,退伍後考上淡江大學保險系(1992年)。

求學期間,曾在大賣場盯過夜班、跑快遞、發傳單,主要是想彌補母親在1990年臺灣股災中遭受的損失。

大三時認識了影響他一生的老師——一位名震江湖的操盤手,曾經是台股「四大天王」之一的雷伯龍的得力助手,因而開始接觸金融市場。

畢業後曾任職於大都會人壽南山人壽滙豐銀行ING

任職南山人壽期間,成功通過留學考試(1999年),赴美留學,後因父親中風,放棄留學返台。

38歲(2007年)時實現財務自由,與趙靜芬創辦成立啟富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幫助數萬臺灣人看懂國際金融。[2] [

[Category:企業管理人物]]

  1. 講師介紹. 
  2. 2.0 2.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0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