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常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常受(Witness Lee,1905年9月3日-1997年6月9日),是一位華人傳道人。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李常受原名李長壽,1905年9月3日出生於中國山東省蓬萊縣李家村,父親李國重在東北長春開墾,母親孫氏是蓬萊城內一個美南浸信會家庭的第三代基督徒,接受過教會學校的教育。李常受在家中排行第六,1914年母親帶者李常受與弟弟長恩遷居煙臺,其母靠為西教士幫傭養育子女。李常受在南浸信會小學中接受了三年多教育,至1918年被迫輟學作童工養家,同時讀夜校補習英文。1923年其父病故他鄉。其寡母出售祖產,使其得以就讀於美北長老會在煙臺毓璜頂開設的益文商專。

1925年4月,李常受19歲,正在益文商專求學期間,女傳道人汪佩真到煙臺講道,傳講《出埃及記》脫離法老轄制的信息,李常受因此接受福音,並奉獻一生。李常受在中華自立會受點水洗禮,但是不久離開,此後7年,李常受在當地的開放弟兄會(牛頓派)聚會,學習用寓意解經的方法研讀聖經中的預言和預表,他勤讀聖經,同時還訂閱福建一位青年基督徒倪柝聲出版的《基督徒報》,開始接受倪柝聲的觀點,並在1930年接受弟兄會傳教士布納德在海中施行浸禮。

1932年,倪柝聲到山東濟南、煙臺和黃縣訪問,李常受在煙臺接待他,7月,在倪柝聲離開煙臺返滬的當晚,李常受就為一位中華自立會的信徒施浸,不久,脫離原屬宗派、加入李常受家中擘餅聚會的人數增加到14人,這樣,李常受在家鄉山東煙臺建立了中國北方第一處地方召會。次年,聚會人數增加到近百人,租用了聚會所,汪佩真和倪柝聲也訪問這個新成立的召會。

煙臺召會的人數增加後,李常受感到需要全時間投入召會工作,但是考慮到當時召會財務供給的現實狀況,他經歷了長時間艱難的內心掙扎。1933年8月21日,李常受終於決定放棄英商仁德洋行的高薪職位,全時間投入召會工作。李常受立刻受到第一份邀請,前往長春傳道,興起東北第一處地方召會。當他從東北返回煙臺時,洋行經理再請李常受回去工作,並且願意給予加薪,此事讓李常受相當猶豫,但猶豫的同時又收到倪柝聲在8月17日寫於從歐洲回國航行途中的信件,也建議他全時間事奉召會。

視頻

李常受 相關視頻

困擾我多年的問題:基督,猶太,伊斯蘭教的關係?
亞伯拉罕諸教始末:猶太教 基督教 伊斯蘭教的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