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寶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寶年
李寶年.jpg
天津城西供電分公司班長
出生 1963年1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天津城西供電分公司班長
知名於 全國勞動模範

李寶年男,1963年1月23日出生,天津城西供電分公司電纜工區運行一班班長。他以一個電力工人的強烈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在平凡的電力一線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績,被稱為「津門保電衛士」。他曾獲2010年「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個人簡介

李寶年在多年的工作實踐下,提煉總結出保證安全的工作方法:「一準」、「二清」、「三勤」、「四化」的《寶年電纜線路運行維護法》,被天津市科委、天津市知識產權局、天津市總工會命名為「職工先進操作(維護)法」。他對工作執着、嚴謹和認真,作為運行班的班長,除了負責班內日常工作,他還擔負100多公里的電纜線路和十幾個變電站、開閉站電纜出線日常巡視任務。他曾獲2006年天津市勞動模範、2008年北京奧運會保電先進模範、2010年「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人物事跡

李寶年是一名有多年工作經驗的電纜運行工,無論風霜雨雪,無論春夏秋冬,李寶年一直堅守在電纜運行一線。在保證電纜安全運行的同時,他積極主動向施工單位指明電纜的確切位置、走向和深度,認真細緻地進行現場監護,受到了施工單位和各大現場指揮部的高度讚揚。使電纜運行工作成為體現優質服務和彰顯電力員工文明素質的窗口。 重大的現場,總有李寶年的身影。2008年奧運會天津賽場的三條主要電源,都是由李寶年所在的高纜工區負責。李寶年就承擔着6條重點保電線路和1個開閉站安全運行任務,涉及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天津電視塔等3個奧運重要用戶。為保障電力供應,圓滿完成奧運保電任務,他結合保電安排,認真制定了轄區內電纜的保電措施,對重點保電線路進行排查,特別是對沿線施工情況、占壓情況進行詳細統計,檢查電纜工井蓋有無占壓或丟失,對重要用戶進行重點監護,對外力事故多發區加大巡視力度。在奧運賽事進行期間,他連續奮戰在保電現場,每天都到奧體中心站、保電線路以及工井進行檢查,防止意外發生,並協調解決各護線小組的護線工作。 李寶年擔負的天津市南開區十幾個變電站、開閉站電纜出線等工作,有些電纜區域都是事故多發區,也是歷次政治保電的重點地段,但李寶年卻創造了自2001年後,連續3200多天無外力事故的好成績,為天津電網的安全運行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李寶年總結多年運行經驗,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即要「腿勤、嘴勤、眼勤,動腦筋、想辦法」,並確立了一靜、二動、三熟悉、四大幹、五必須的工作原則,並創造了「一準」、「二清」、「三勤」、「四化」的電纜巡視操作法。李寶年的敬業精神,帶動了班組的其他同志。據「國家電網公司」資料,利用「寶年電纜線路巡視法」,按每年每人減少外力故障1-2次計算,他的班組為分公司節約檢修成本、挽回電量損失達上千萬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