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堅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堅石,男,湖南永州人,1941年生,教授,貴州大學計算機軟件與理論專業博士生導師。

李堅石
李堅石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1941年
湖南
國籍 中國

簡介

1966年7月畢業於北京大學物理系(六年制)。歷任貴州大學數學系應用數學研究室主任、計算機科學系主任、物理與電子科學系主任、計算機仿真研究所所長,貴州大學黨委副書記、常務副校長等職。

1985-1988年先後榮獲省科技先進工作者稱號,

1989年被評為省勞動模範,

1990年被評為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 1991年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1998年被評為貴州省首批省管專家 。

不搞花架子,不務虛名,不僅要以自己的學識教書,而且要以自己的品行育人,讓學生通過自己的言行舉止懂得為人之道。這是李堅石的教學態度,也是他作為一名教師的行為準則。多年來,循着這條"教書育人"之路,李堅石老師迎送着一批又一批學子,並成為他們的良師益友。

李老師備課精細,旁徵博引,廣泛收集國內外相關專業的新成就,不斷修訂和充實教材內容,課堂講授深入淺出,理論聯繫實際,重點突出,受到學生們的普遍歡迎。他經常詢問學生的學習和科研情況,無論再累再忙都參加學生的學術交流會,還經常到實驗室親自指導學生。儘管科研任務與行政工作繁重,但他卻一直堅持為研究生和本科生講授基礎理論課,近年來更是為博士生和碩士生認真講課,其認真鑽研的勁頭感染了每一位學生。

在生活中,李堅石老師給予學生慈父般的關愛。對於經濟上有困難的學生,儘可能地為他們提供勤工助學的機會,或直接給予一定的經濟援助,減輕了困難學生的經濟負擔,使他們能夠更安心的學習。

李堅石老師長期堅持教學、科研和社會生產實踐相結合,積極從事應用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擅長從工業實際中提煉課題,領導和組織攻關,擅長構造數學模型並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 1978年參與《拱壩應力計算與分析方法的改進》課題,獲全國科學大會獎。作為主要研究者和項目負責人, 1980年以來,先後完成《平面複合雙拱靜支承彈簧片有限元分析及正交回歸設計》、《精密機電元件CAD系統》、《可分合機電元件電接觸熱過程的理論研究》等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貴州省攻關項目及航空部預研課題共12項,作為第一獲獎人,上述課題先後獲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1項,航空部科技進步二等獎和三等獎各1項,省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三等獎1項,國務院電子信息辦"七五"期間在我國電子信息技術推廣應用中效果顯著、影響大、水平高的優秀項目獎1項。此外,他在機電元件如微動開關、繼電器、連接器與接插件領域,提出並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靜態過程、動態過程和電接觸過程的數學-物理理論和模型及其計算機數值仿真方法和計算機模擬技術,其成果處於國內領先地位,達到當代國際先進水平。

從行政職務退下來後,他仍然承擔了繁重的科研任務,包括國家級和省級科研課題。其中,近5年來主持的代表性科研課題有:國家自然科學基金1項(軟件可靠與安全性的評估方法),省長基金1項(關鍵軟件的反向分析),省高級人才基金1項(軟件分析中的抽象解釋)。

科研論文

1、一類"非常規"系統的仿真方法 作者:田豐; 李俠; 李堅石 系統仿真學報 2007/23 1 28

2、安全在線數字計算系統的研究與實現 作者:尹春勇; 李堅石; 李少波 微計算機信息 2007/15 27

3、一種距離加權Bloom Filter的網絡路由機制 作者:段迅; 李堅石 微電子學與計算機 2007/05 2 78

4、一種結合特徵相關的軟件質量研究 作者:尹春勇; 李堅石; 李少波 計算機測量與控制 2007/04 34

5、非平衡相變的臨界標度理論及普適性 作者:蔡紹洪; 戴陵江; 胡林; 李堅石 物理學進展 1999/03 12 211

6、關於低壓電器開關的CAD 作者:李堅石; 俞宗源; 祝開成; 林敬藩; 李鴻斌; 許和; 楊中輝 計算結構力學及其應用 1985/01 2 5

7、正交回歸設計與有限元方法在優化設計中的應用 作者:俞宗源; 李堅石 數理統計與管理 1984/04 1 20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