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呼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呼倫

來自 名人簡歷網 的圖片

李呼倫哈爾濱醫科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1],神經生物學教研室主任、學科帶頭人、學術帶頭人;中國微生物學會醫學微生物學及免疫學專業委員會委員、黑龍江省神經科學會理事;1996-2000年瑞典卡羅林斯卡皇家醫學院神經科客座研究員[2],歸國後致力於神經免疫學和幹細胞與組織工程學的研究。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哈爾濱醫科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教育科研工作者

主要成就----Nature Immunology

研究方向----神經免疫學、幹細胞治療

研究方向

神經免疫學、幹細胞治療疑難疾病基礎和臨床應用研究

科研成就

在研課題10餘項(國家自然基金2項,資助金額31萬元;國際合作項目1項,資助金額8萬元;"國家十五"科技攻關項目1項,資助金額260萬元;省重大科技項目1項,資助金額150萬元;省教育廳、衛生廳課題多項)。獲省政府、衛生廳等獎勵7項。從事科研工作以來,共發表國內、外學術論文100餘篇,其中SCI收錄25篇,其中影響因子最高的為《Nature Immunology》27.873。幾年來培養碩士生18名、博士生20名、指導博士後10名。

李呼倫教授承擔多項國家及省級課題,包括:"十五"國家技術攻關項目引導項目1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4項、教育部博士點基金1項、省重大攻關項目1項、省國際合作項目1項;參與課題9項。獲得教育部優秀成果二等獎1項、省政府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省政府科技進步二等獎3項、省教委一等獎2項、省教委二等獎1項、省衛生廳科技進步一等獎4項,省科委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

社會評價

李呼倫教授在哈醫大工作學習的20餘年中,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要比常人多得多。在他的工作理念中是沒有節假日的,在別人享受陽光和天倫之樂時,他卻 在實驗室中聚精會神地進行着煩瑣枯燥的實驗。當夜深人靜,人們都進入夢鄉時,他卻還在燈下苦苦思索着實驗方案和技術路線。因為他深信,科學成就是站在一定高度上的"質"的飛躍,他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春華秋實,通過長期的積累,他終於掌握自己的一套的嚴謹的科研思路和完善的實驗技能,並在醫學科學研究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李呼倫教授嚴謹的治學態度,舉人過肩的師者風範以及對事業的奉獻精神贏得了學生們的尊重,為他們樹立了做學問、做人的榜樣。在學生的心目中,他既是良師,又是益友。學生們遇到困難和問題都向他傾訴,而他也總是給人以最真誠的關心和幫助。神經生物學教研室就是在他的帶領下在短短几年的時間裡走出了低谷,成為了一個充滿朝氣和活力的集體,已是碩士點和博士點學科,並後被評為學校重點實驗室、黑龍江省高校重點實驗室。

參考來源

  1. 李呼倫 ,技點網
  2. 李呼倫 ,名人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