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勇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勇傑
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所長
出生 1961年5月
山西省大同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醫務工作者

李勇傑,1961年5月生於山西省大同市博士,一級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1],198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院,1991年畢業於山西醫科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功能神經外科主任,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所長[2]

人物簡介

李勇傑將世界水平的微電極導向立體定向神經外科手術技術及理論創造性地引入中國並主持完成我國首批手術,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神經系統功能疾病的治療。包括帕金森病、原發性震顫、扭轉痙攣、書寫痙攣、抽動症等等運動障礙病,癲癇,疼痛(三叉神經痛,舌咽神經痛,癌痛等),面肌痙攣和腦癱。

人物履歷

198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院,1991年畢業於山西醫科大學,獲醫學博士學位。1994年到1998年,先後在美國Johns Hopkins醫院神經外科做博士後,在Loma Linda大學醫學中心神經外科工作。1998年應邀回國,創辦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五年來,利用立體定向和顯微外科技術開展了2000餘例神經外科手術,包括30餘種功能腦病和以疼痛、癲癇起病的腦腫瘤,腦重要功能區腫瘤等,涉及領域非常廣泛,並在神經電生理方面有深入和獨到的研究。獲得國家級和北京市科研基金資助100餘萬,國內外發表各類科研文章100餘篇。培養研究生20餘名,已畢業博士後、博士和碩士14人。目前是國內5家臨床神經科學雜誌的編委或副主編。

任免信息

2018年1月17日,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第三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代表李勇傑,當選為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

主要成就

2016環球時報、生命時報榮耀醫者公益評審委員會聯合頒發「金柳葉刀」獎[3]

2016「京華獎」獲得者

2015首都十大健康衛士

2015北京市先進工作者

2010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僑聯特聘專家」[4]

2010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首都新僑鄉創新發展先進個人」

2007國務院突出貢獻專家

2007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科技創新人才獎」

2004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

2004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北京市級人選

擅長醫科

帕金森病,椎間盤突出症,慢性疼痛,癲癇等功能性腦病的診治。

李勇傑曾留學美國,是中國住洛杉磯領事館重點培養的尖子人才。1998年,李勇傑應聘回國,將世界前沿的醫學理念、理論和技術帶回祖國,創辦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填補了該領域國內的空白。

李勇傑
李勇傑教授

功能神經外科是用手術的方法治療神經系統功能性疾病的醫學分支,包括帕金森病,椎間盤突出症,慢性疼痛,癲癇等多個領域的30多種疾病。十幾年來,李勇傑率領團隊不斷發展、引進、消化和提升新技術、新療法,為數以千萬級的神經系統功能性疾病的患者提供了最先進的治療手段。迄今他們已經診治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患者10萬餘人,手術治療2萬餘例。早在1999年,研究所就被美國帕金森病基金會授予「卓越成就臨床中心」,這是亞洲唯一獲此殊榮的臨床機構。帕金森病和癲癇的手術量雙雙名列世界第一,從2009年起,研究所更是連續1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腦起搏器植入中心。

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的成立和不斷創新的工作,將國內原本弱小和碎片化的案例,拓展成為有明確治療範疇和定義的學科,其系統性和科學性完全與世界接軌。李勇傑及其團隊在國內外發表科研論文400餘篇,並頻繁參加並舉辦國際性學術研討會,多次在國際性會議上演講發言,報告他們的研究成果,贏得了世界各國同行的高度認可和尊敬。李勇傑教授是5家臨床神經科學雜誌的編委或副主編。

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是高級醫學人才的培養基地,同時也是新技術、新療法的全國傳播者。李勇傑迄今共培養碩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後70餘人,每年主講「全國功能神經外科宣武講習班」,向全國同行傳授新理論和新技術,自2001年起,共舉辦講習班17期,培訓專業人員6000餘人,國內的骨幹人才大都是歷屆講習班的學員。

李勇傑教授融匯中西文化,醫術精湛,理論深厚,是中國現代功能神經外科的積極推動者和重要奠基人,為醫學的進步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開創性工作不僅惠及患者,搭建起學科發展的樣板、平台和模式,而且將通過他所培養的人才對中國乃至世界醫學的進步,產生持久的影響力。

2014年,李勇傑創辦北京西典門診部,推動了先進國家專科專病醫療模式的落地,探索「分級診療』的實現路徑。

2012年榮獲「中國名醫百強榜」上榜名醫。

視頻

李勇傑教授:運動障礙病的外科治療--20年回顧 2017年11月03日發布

李勇傑教授視頻 2015年12月28日發布

參考來源

  1. 李勇傑 ,首都醫科大學
  2. 李勇傑主任醫師_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功能神經外科 ,中華康網
  3. 李勇傑 ,名人百科網
  4. 李勇傑 ,首都醫科大學